close


(用餐日期:2020.10.8)

好久沒吃涼麵了。等天氣再冷一點,我恐怕更沒動力吃了。

這麼一想,我點開 Google map(真是隨意找店的好工具),滑了附近幾個捷運站,就這麼找到評價還不錯的「黃家涼麵」。

從「捷運海山站」3 號出口出來,走沒幾分鐘就到。
 

「黃家涼麵」店內.jpg


店面小小的,很家常味、家庭感,就是一般街巷內尋常可見的小吃店,整理得還滿乾淨有加分。筷子有鐵筷、木筷及衛生筷可供顧客自己選擇。

除了賣涼麵外,也有炒麵、炒米粉和味噌湯麵等。

「黃家涼麵」菜單.jpg

 

這是小份涼麵,看起來很一般,我倒是先注意到,紅蘿蔔絲和小黃瓜絲都很乾淨新鮮。

「黃家涼麵」涼麵.jpg

拌一拌,讓麵條與醬料、配料融合後,我開始細細體會這涼麵的滋味。

嗯,就是涼麵該有的味道嘛。

麵條口感適中,芝麻醬不會太濃,但還算夠香,蔬菜絲也很清脆。

沒有什麼大驚喜,但也完全沒問題,真的就是爽潔好吃的涼麵。


味噌貢丸湯倒是比我預期的好喝!

「黃家涼麵」味噌貢丸湯.jpg


這也是這種台式涼麵店裡常見的湯。

有兩顆胖胖脆脆的貢丸,若干豆腐丁,灑上一點蔥花,用料算是滿充實。味噌湯的口味不會太鹹、也不會太薄,剛剛好的香濃!

大概因為我喝過真的不怎麼樣的味噌貢丸湯,我覺得這湯頗好喝哩。

 

在我用餐期間,還是有不少人來外帶,有帶涼麵的,有買炒麵的。

由炒麵加炒米粉組成的綜合炒麵我倒是很有興趣,我吃過 N 碗板橋湳雅夜市「眼鏡仔豬血湯」的綜合炒麵喔。下次也來「黃家涼麵」吃它一碗,看看味道與「眼鏡仔」相比如何~

 

黃家涼麵
地址:新北市土城街裕民路 92巷21弄 12號
電話:(02)2261-3828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6:30~17:30  週末 6:30~15:3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