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0.28)

昨天才剛去吃了一家裝潢頗現代感、文青風的中式平價麵店,今天來的這家涼麵店,風格又更日系簡約。

 

「今日子涼面」店外.jpg


「今日子涼面」。我很喜歡這店名,超有畫面!

——大概就是一個名叫今日子的日本女生,表情淡淡冷冷的這樣。

結果,離開時我拿了櫃台上的該店名片(?很大一張,大概如同一張明信片),上頭寫著:「TODAY,  EAT COLD NOODLES.」,今天吃涼麵。原來這才是店名的由來啊,是我想太多。

總之,涼麵,涼面,今日,今日子,想像空間無限,是個很可愛的店名。

「今日子涼面」名片.jpg



店裡空間不大,所以直接乾脆就是一排面向作業區的位子,這也很小拉麵店的感覺。

送餐時,店家也是擺在吧台上,顧客自己拿。

「今日子涼面」店內.jpg



來看菜單。涼麵除了招牌原味外,還有川味椒麻、開胃雷孟——雷孟?檸檬啦,又是一個很可愛的諧音文字遊戲。

「今日子涼面」菜單.jpg

湯則是涼麵店必備的味噌湯,然後看要不要加個貢丸或蛋,或是都加。

也有小菜、茶飲。

 

初來乍到,還是先從原味的吃起。

「今日子涼面」招牌原味涼麵.jpg

我點的是一般分量,因為又點了碗味噌湯+蛋,所以覺得吃完蠻剛好。

還有,我自己是覺得盤子上不要再套個塑膠袋更好。我當然知道是為了方便清洗,很多涼麵店也都這麼做,但此店質感頗好,這塑膠袋略殺風景啊。

 

麵條的口感不錯,蠻有彈性。

麻醬頗濃,而且帶著絲甜味。雖然麻醬上頭加了點蒜泥,但蒜味其實不重,完全被麻醬蓋住了。

我自己是喜歡蒜味再重一點的涼麵,但應該有人也偏愛這種濃一點,還夾著甜味的麻醬。

 

「今日子涼面」店外味噌湯加蛋.jpg

味噌湯很有誠意。

湯裡有海帶芽、小魚干、豆腐等,蛋花就在這豐饒的湯裡浮沉。

湯頭則帶著絲甜味,味噌的味道倒不是那麼重。

 

我知道這是家新開不久的涼麵店,後來剛好有客人提問,店家說開店約一個月了。

府中站這一帶賣油飯、賣肉羹的很多:),賣涼麵的比較少(補充:11月我終於後知後覺地吃了也在附近的「九品涼麵」)。喜歡涼麵,也對這種素簡有氣質的用餐空間有興趣的板橋人可以試試。

 

 

今日子涼面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北門街 22號
電話:(02)8968-1833
營業時間:11:30~20:3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