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1.20)

來到新北市圖總館附近,但今天不吃我的愛店「真元飽乾拌麵」,而是吃它對面,我一次都沒試過的「南雅平價麵店」。

去熟悉的愛店吃飯,熟悉又安心,去從沒吃過的新店試試,也很開心。
 

「南雅平價麵店」外觀.jpg


以前經過沒細看,今日進入店裡,我才發現,原來位子不算少,也有冷氣、電視,環境也算乾淨,其實也是個可喜的小麵店。

店分兩邊,但左右兩邊其實也相通。

「南雅平價麵店」店內01.jpg

「南雅平價麵店」店內02.jpg


乾麵和湯麵都有,也有水餃和小菜。

「南雅平價麵店」菜單.jpg

我就是想吃乾麵,所以很快以刪去法鎖定三個選項:乾油麵、秘製酸辣麵和招牌肉燥麵。

乾油麵的滋味很容易想像,秘製酸辣麵的滋味又比較難想像,那就選擇既是安全牌,又可以期待一下的招牌肉燥麵吧,也點了碗水波餛飩湯。
 

「南雅平價麵店」招牌肉燥麵.jpg

小碗的招牌肉燥麵,分量確實不多,一般食量的人若沒有另外再點小菜配著吃,應該是會不夠飽。其實我食量也沒那麼小,只不過下午還想來杯飲料,所以午餐刻意不吃多。

顧名思義,招牌肉燥麵就是乾麵淋上肉燥,並有不意外的小白菜、豆芽菜做點綴。

顏色偏深的肉燥還蠻香,但比較讓我驚喜的是麵條!(哎,我以為我有拍麵條近照,看來是忘了)


麵條不是油麵,也不是一般的白麵,是帶著點透明感,口感不太一樣的手工麵。

刷 Google 評論,果然發現有不少人聚焦在這麵條上,有人讚美它口感特別,有人抱怨麵條煮得略爛。

我今天這碗麵,麵條是有點黏稠,但還是不失 Q 彈口感。

又,我還發現,原來此店得到最多好評、最多人大讚好吃的是秘製酸辣麵啊......點錯了,下回有機會再來吃。
 

「南雅平價麵店」水波餛飩湯.jpg

水波餛飩蛋就是一顆半熟蛋包、幾顆餛飩,整體一般。

「南雅平價麵店」水波餛飩湯02.jpg


看來,這一餐的亮點,就是招牌肉燥麵使用的麵條無誤。

從別人的照片看來,秘製酸辣麵和招牌肉燥麵使用的都是這款手工麵,喜歡乾麵的人可以一試。

又多發現一家來新北市圖總館可吃的小店,也算達成我的今日任務。

 

 

南雅平價麵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 119巷 10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20: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