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5)

這是我第二篇「真元飽乾拌麵」食記。上一篇是前年底寫的,那時,我還是個完全不懂福州乾拌麵,只聽人家說這家麵店很不錯就來踩點的吃貨。

那時吃了也頗滿意,在第一篇食記裡也誇獎一番此店的福州乾拌麵(初訪食記請點這裡)。

但如今我已不同——不是變得多厲害,或嘴更刁,只是我已經比較了解福州乾拌麵是怎麼回事、該怎麼吃,也吃過好多家店,吃出了那麼一點小小小心得。

所以,我心裡冒出一個疑問:我之前覺得真元飽的福州乾拌麵不錯,但現在我還是會這麼認為嗎?

為回答這個問題,我特地來吃。

 

真元飽乾拌麵位於新北市圖&愛買南雅店附近,是一家小小的麵店。

我這天中午十一點多就來吃,店裡有幾組客人,待我吃飽付帳準備離去時,又有更多或內用或外帶的人進來,是一家已經培養了不少愛用者的店喔。
 

「真元飽」店內.jpg

(牆上有菜單&價目表)
 

我來,是為了我的福州乾拌麵功課,所以不假思索就選它,另加一碗綜合湯。

好期待啊,我前年覺得好吃,但現在吃過很棒的中原福州乾麵樺林乾麵林家乾麵等,還是一樣覺得它很不賴嗎?

 

「真元飽」福州乾拌麵01.jpg

福州乾拌麵上桌了(這是小碗的)。

它是屬於湯汁不是瀝得極爽潔的那一派,但湯汁味道很香,什麼都不加配著蔥花吃就很有滋味。這算不算是為了更符合大眾口味做的調整呢?畢竟有些湯汁瀝得非常乾淨的麵條單吃時,只能吃到幽微麵香,不見得人人喜歡,總得再加烏醋、辣油、辣渣等才開始覺得美味。但這乾拌麵什麼都還沒加時就已經有種滋潤的油香了(但我本人是瀝乾派愛好者,目前還是最愛中原福州乾麵)。


桌上同樣有烏醋、辣油、辣渣三大福州乾拌麵的必備調味品。

「真元飽」醬料.jpg

先加點烏醋。喔,這烏醋很香!

再加辣油、辣渣,更棒。

這家店的調味料很有味道喔。

「真元飽」福州乾拌麵02.jpg

 

「真元飽」綜合湯.jpg

綜合湯內有餛飩兩顆、貢丸一顆、福州魚丸一顆,還有一只煮熟的蛋包,並有翠綠的豆苗,是豐富又美麗的一碗湯。

餛飩的調味很好,福州魚丸大小一般,但很多汁,如果蛋包是半生的就更棒了——我現在很愛半熟蛋加在乾拌麵上的組合。

「真元飽」福州魚丸.jpg


吃完後我很滿足,雖然我還是最愛中原福州乾麵,但此店也很不錯,重點是它在板橋,我偶爾想來碗好吃福州乾拌麵更方便了!

是滴,板橋也有好吃福州乾拌麵喔,喜歡吃麵的板橋人來新北市圖或愛買南雅店時,不妨拐來此店吃它一碗。

 

真元飽福州乾拌麵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 119 巷 3 號
電話:(02)2951-151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14:00 17:00~20:00          週六~週日 11:00~14:30        17:00~20:00 

 

 

延伸閱讀

*其他福州乾拌麵食記

 

【捷運小南門站】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捷運小南門站】中原福州乾麵

【捷運小南門站】樺林乾麵

【捷運古亭站】莫名福州乾拌麵古亭店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林家乾麵

【中和莒光路】福州乾拌麵

【土城學府路】福州乾拌麵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