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1.24)

不到一個月,我吃了府中站一帶三家涼麵店——府中站周邊當然不只三家涼麵店,但過去我真的很少吃涼麵,這樣一點涼麵控眼裡微不足道的集點,對我來說已經蠻難得。

繼北門街的「今日子涼面」、府後街的「九品涼麵」,今天我來到重慶路巷子內的「府中涼麵」。一樣的,在我還沒開啟涼麵雷達前,我真的沒注意到這裡有涼麵店。

店面小小的,一樣打理得很清爽明淨。咦?現在涼麵店都是這樣的嗎?

「府中涼麵」店內01.jpg

「府中涼麵」店內02.jpg

 

涼麵有四種,其實我對炸醬涼麵、榨菜肉絲涼麵也很有興趣,但初來乍到,還是從最基本款的涼麵吃起。天冷時,也有熱呼呼的烏龍麵可選擇。

「府中涼麵」菜單.jpg

「府中涼麵」涼麵.jpg

基本款的涼麵看起來很一般,吃進嘴裡,麵條彈性適度,麻醬味道很香,不會太濃,沒有甜味,是四平八穩但很耐吃的味道。

吃著吃著,發現桌上有這罐標示著「很辣」的辣椒醬,我笑了出來。

「府中涼麵」辣椒醬.jpg

辣椒醬黑嚕嚕的,但店家既然都這麼標示了,真的不能輕敵。我沒有加很多吧,就照片裡這麼一些。

「府中涼麵」涼麵02.jpg

結果,真的很辣!雖然我還撐得住,麵還是吃得一條不剩,但那股辣勁卻跟了我大概十分鐘之久......

雖然我點了碗味噌貢丸湯,但它對止辣沒什麼幫助。

「府中涼麵」味噌貢丸湯.jpg

味噌貢丸湯內有兩顆口感不錯的貢丸,味噌湯本身用料也非常實在,豆腐、小魚干什麼的都有,但味道非常濃重——應該是我目前吃過的幾家涼麵店裡,口味最重的味噌湯,重到我有點招架不住..... 

所以,總的來說,我蠻喜歡它的涼麵,但味噌湯就不那麼合我口味。

除了涼麵與湯外,還有小菜櫃提供每盒一律三十元的小菜,要在這兒吃得多樣飽足也不是問題呢。

「府中涼麵」小菜.jpg

 

府中涼麵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13巷1號
電話:(02)2954-4555
營業時間:10:00~21: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