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3)

某天晚上,不知怎麼,突然很想吃鹽水意麵,可是我家附近卻無賣意麵的店,這時,就得勞煩外送平台和外送員了。

刷了一下 uber eats,我家 附近的配合餐廳裡,真的就有專賣鹽水意麵的店——店名就叫「正宗鹽水意麵」。正宗?這詞很吸引人。

我是這一、兩年才愛上吃麵,才開始學會領略不同麵條的精采,算是資歷超淺愛麵族。所以,意麵正不正宗,我也著實不知,但店家都把這件事拿來當店名了,相信不會太差才是。

 

餐點一送到,一見包裝方式,我就無奈。

乾意麵是用塑膠袋裝的,這還不打緊。但鍋燒意麵分離的湯、麵,也都分別以塑膠袋盛裝,女兒想喝的蛤蜊湯也是,只有雞肉飯是用紙盒。

我是可以理解使用這種包裝方式的原因,這樣確實比較不會有湯汁外溢的窘境,不過,我還是覺得這一點可以克服,我也點過湯麵、小火鍋都以紙碗好好裝著的店家。好,總之,我對塑膠袋裝熱湯這點很感冒。這樣不算挑剔吧?

但既點之,則吃之,且把麵條和湯汁都倒入店家附的紙碗,一一來試味。
 

「正宗鹽水意麵」鹽水乾意麵.jpg

幸而,我點的鹽水意麵味道很不錯,馬上一掃塑膠袋帶來的陰霾!

意麵的醬汁油潤又清爽,好好的巴在QQ的意麵上,即使距離製作完全有一點時間差,但麵條還是很好吃。

 

「正宗鹽水意麵」鍋燒意麵.jpg

「正宗鹽水意麵」鍋燒意麵02.jpg

我先生喜歡的鍋燒意麵,也是使用這種意麵煮的,而非更常見的那種炸過的粗圓麵條。他吃麵資歷比我長,吃過的意麵也比我多得多,我問他味道如何,他點頭稱許。

鍋燒意麵裡有青菜、蝦、蛤蜊、蛋、菇等,但我們一致同意,意麵才是閃亮的主角。


「正宗鹽水意麵」雞肉飯.jpg

相較起鹽水意麵,雞肉飯的確平凡太多,主打鹽水意麵果然有理。
 

「正宗鹽水意麵」蛤仔湯.jpg

蛤蜊湯的蛤蜊數量算多,可讓愛吃蛤蜊的女兒吃個夠。


標準程序——待吃完,心裡有個底後,我再查一下 Google 評論,看看我的味蕾是否跟多數人相同。

嗯?評分不高?!

一看評論內容,其實多是抱怨老闆態度不佳、店裡環境衛生不好(!!),但鹽水意麵倒是蠻多人稱許。

原來如此。哎,眼不見為淨.......

總之,這晚吃到美味的鹽水乾意麵,我很滿足。


 

正宗鹽水意麵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 228號
電話:(03)339-4784
營業時間:12:00~15:00 17:00~21: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