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4.22)

在我去過的涼麵專賣店中,「劉家涼麵」絕對能在「用餐環境」這個項目中拿得好名次,雖然不比板橋北門街「今日子涼面」那般日式小店情調令人印象深刻,但也是乾淨大方,予人好感。店家使用色彩明亮的椅子、柔黃的燈光,營造出跟傳統涼麵店很不同的用餐空間。位子也多。
 

「劉家涼麵」店內.jpg

還有一點絕對要拍手讚美。

此店裝涼麵用的是白瓷盤,裝味噌湯用的是瓷碗,我真的很中意這一點。筷子則有環保筷和不鏽鋼筷可選。

涼麵選項也不少,雲南涼麵和綜合涼麵頗令我好奇,但今天我選了據說雞絲分量不少的雞絲涼麵。

「劉家涼麵」菜單.jpg


雞絲果然不少,吃起來口感也不柴,中規中矩,另有小黃瓜絲多多。

「劉家涼麵」雞絲涼麵.jpg

不過,對我來說,涼麵的整體口味偏淡——我口味真的那麼重嗎?還是店家已略調整過?Google 評論中說口味偏濃的占多數,但我怎麼覺得,比起之前在桃園吃過的洪記涼麵王家麵食館,劉家的醬汁較為清爽,蒜味也較隱微,但嘗起來還蠻順口。

我是比較喜歡芝麻醬濃郁、蒜香明顯的涼麵,不過,對涼麵醬汁的偏好也是人人不同,自己來吃,方知對不對自己口味。

 

「劉家涼麵」味噌貢丸湯.jpg

味噌湯也一樣是比較清爽的口味,所以不濃鹹,也是不錯,味噌貢丸湯有還算可口的貢丸兩顆。

對了,雖名為「劉家涼麵」,但店名後頭卻有(南機場老眷村)字樣,這一定有緣故的,難不成此店是從台北南機場夜市來的?下回有機會去試雲南涼麵時再來請教很客氣有禮的店家。

「劉家涼麵」外觀.jpg

 

(2021.9.13 補充)

今天我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劉家涼麵」已搬到民生路了,店面看起來更明亮光潔喔。文末資訊已修改過,是正確地址。

 

劉家涼麵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生路 104 號
電話:0933-202344
營業時間: 10:00~19:3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