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我做完子宮肌瘤摘除手術竟已一年十個月!(那還是新冠肺炎還未威脅世界,不用一直戴著口罩的時候啊。)

2019.7.8 做手術那天的情景現在還歷歷在目,我也記得手術當晚,我躺在病床上心裡湧起的後悔——我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自費達文西手術是很貴滴)來活受罪?!

不過,等到一切穩定後,我就沒再這麼想過了。直到現在,我都沒後悔過動子宮肌瘤手術。那時如果沒做,我這一年多來,就是要過著肚子裡彷彿塞著顆橄欖球的日子,想到就頭皮發麻......

拿掉肌瘤,肚子扁下去,真的輕鬆很多。

那麼,術後我一切好嗎?有沒有復發?有沒有什麼問題?

 

2019. 7 手術後,我乖乖回診了很多遍,但上次回診已是那年 11 月的事了。本來打算 2020 年農曆年後回診,但大家都知道的,1月就爆發了新冠肺炎疫情,我當然是能不去大醫院就不去。即使後來疫情回穩許多,但我也自覺狀況不錯,就沒再回診過了。

我的記憶若沒錯,2019.11 回診時,是有檢查到幾顆很小的肌瘤又冒出來。但醫師說,手術時有做一些處置(中年婦女記性不好,印象中,似乎是跟約束血管有關),所以就算再長出來,也不會太大。好的,到目前為止,我觸摸下腹時的確沒摸到較明顯的肌瘤,萬幸。

 

不過,術後也是有我沒想過的症狀出現

術前,我肚子裡雖然有好大一顆肌瘤,但因為位置沒有很差,所以我的 MC 沒為我帶來困擾過。我的經期很準,每個月差不多時間報到,天數大概四~五天,第二~三天量大,但也不至於太嚇人。

但術後 MC   的時間有點亂,而且天數拉長,平均一次可長達十~十二天。當然量最多的還是第二~三天,尖峰期一過,量就變少,但就是會沒完沒了,少少量的拖個十天以上。

我回診時也跟醫師報告了這個狀況,安排照超音波後,醫師說我卵巢健康,子宮也無異樣,所以也沒做什麼特別處置,就再觀察。

好了,到現在已經一年多過去,狀況依舊,但除了天數太長很煩外,確實也還好。

也因為經期太長,我現在會很有意識的吃補血食物,如牛肉、豬肝等。

狀況就是這樣。

這波疫情趨緩後,我可能會再回診檢查一下目前的狀況求個心安吧。

總之,如果讓我再選一遍,我當然還是會做子宮肌瘤手術,拿掉那顆笨重惱人的肌瘤,但要不要堅持留住子宮,我可能就會再考量多一點吧。

 

圖中的人當然不是我啦,此為示意圖(既買了商業圖庫,不用白不用 )。手術前我肚子又鼓又硬,真的很像懷孕四、五個月的孕婦,目測跟圖中女子的肚子差不多大.......

4060637_s.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