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5.27)

昨天挑戰了「三餐全都自己來」的任務,真的是很花時間、很傷神。畢竟不是自己簡單吃就算了,還要顧慮到老公小孩,要端出還算像樣的餐點。從洗洗切切備料,到兩個爐子一起動員。忙完後,沒有傳說中的成就感,只有疲累感。

所以,我真是由衷佩服能一直堅持餐餐自己煮的媽媽、太太們!你們太強了。

至於很弱的我,只能適時依賴提供外帶、外送的餐飲業者和外送業者了。


今天我當然馬上放過自己,早餐簡單吃,晚餐自己煮,午餐還是叫外送吧。

Uber Eats 上選擇這麼多,我很快找了家有麵、有飯,可以同時滿足一家三口所需的小吃店。

 

先從我的午餐香辣抄手麵看起。

「香春麵食館」香辣手麵01.jpg

這份麵的辣度可以客製化,從微辣、小辣、中辣到大辣——依店家在菜單上的標示,這麵很辣喔。若不註明,沒辦法駕馭辣的人恐怕會自找辣/苦吃。

我的皮膚最近頻出狀況,為了不過度刺激它,我選了微辣。

一吃之下,我覺得此麵的微辣其實就相當於很多店家的小辣了,由此可以想見中辣、大辣的強度。

麵條是微帶 Q 度的白麵條。畢竟外送產生了明顯時間差,乾麵有些黏結,但這是點外送乾麵常見的狀況。

「香春麵食館」香辣手麵02.jpg

辣油牢牢攀附著每根麵條,吃起來確實香辣有勁。

相較之下,抄手的辣反而顯得溫馴,但皮薄肉多,算是好吃。可惜一碗只三顆,略少了點。

「香春麵食館」香辣手麵03.jpg


滷肉飯的臊子幾乎都是油滋滋的豬皮,乍看略肥膩,但吃起來順口極了,味道很香,超級開胃!盒內一角放了點酸菜提味。

「香春麵食館」滷肉飯.jpg

海鮮麵的湯與湯料以紙盒盛裝,麵條則另以塑膠袋裝好。這是店家避免麵條泡爛的用心。

「香春麵食館」海鮮麵.jpg

海鮮麵使用的麵條與香辣抄手麵的應該是同一款,乍看像是陽春麵,但又比較有 Q 度。

用料有蛋一顆、鮮蝦、蛤蜊、蟹肉棒、丸子、豬肉片等,就是一般小吃店常見的海鮮麵用料,吃起來也中規中矩。

 

雖然是再簡單不過的一餐,不過,能讓想吃紅油抄手的地方媽媽吃得開心,也能同時滿足愛吃海鮮麵的老公、愛吃滷肉飯的女兒,真的很不錯。

 

香春麵食館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長春路  73 號
電話:(03)336-0955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