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5.19)

不得不說,防疫宅在家,其實比想像中難熬欸,尤其我又是平日每天會出門,也喜歡到處走逛的人。

雖然這幾日還是有去「全聯」補貨,帶小孩去看過敏,不過,這時出門心境自然不同。現在一進任何室內空間,都會感覺到自己的緊繃,應和著周遭其他人的緊繃。只能盡速辧完事,好好噴個酒精後,速速離去。

真是不容易啊,但現在可能只是起點。這時,唯有盡量變化三餐能稍微安撫我心了。

中午,還是叫外送(冰箱裡不多的食材主要供應早、晚餐消耗),選了飯麵都有的「大樹林擔仔麵」。

 

店名既冠有「擔仔麵」,菜單裡自是以擔仔麵為主角,但又有變奏版本,比如台南擔仔麵可做湯或乾,也有粿仔條、米粉等選項,也都有乾與湯兩個選擇。

想吃豐富一點,可吃擔仔豬肝或擔仔羊肉系列。

我先生點了台南擔仔湯粄條,我點了台南擔仔乾麵,料當然是一樣的,有一塊叉燒、一尾剝殼鮮蝦、一顆滷蛋,淋上肉臊。

雖然簡單,但就是那種我們尋求的、有傳統感的風味。
 

「大樹林擔仔麵」台南擔仔粿仔條01.jpg

「大樹林擔仔麵」台南擔仔粿仔條02.jpg

湯頭溫潤清爽,肉臊有種讓人好熟悉的懷念香氣,麵條和粄條都中規中矩,整個搭配起來就是不令人驚豔,但純樸可口。
 

「大樹林擔仔麵」台南擔仔乾麵01.jpg

「大樹林擔仔麵」台南擔仔乾麵02.jpg

 

「大樹林擔仔麵」滷肉飯.jpg

點給女兒吃的滷肉飯也很香,白飯新鮮、肉臊裡豬皮占比較高,口感很好,有傳說中的些許黏牙感。

不過,相比之下,我覺得擔仔湯麵的那種傳統風味更得我心。

 

「大樹林擔仔麵」滷蛋%26;素雞.jpg

另外,我也點了一顆滷蛋和一些素雞,它們裝成一盒,並附上豆芽菜若干,淋上柔和的醬油膏,也很可口。

 

Google了一下,此店用餐環境也很不錯欸,樸素乾淨,很得人緣。好希望疫情快快趨緩,有機會可直接去店內吃。

 

大樹林料理心擔仔麵(我也不確定為什麼 Uber Eats上的店名是「大樹林擔仔麵」,Google 上則是「料理心擔仔麵」)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 508 號
電話:(03)377-6909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