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6.25)

「你午餐想吃什麼?」我問女兒。

今天老公去工作,午餐時間我只要餵飽女兒就好,索性直接把午餐吃什麼的問題丟給她,媽媽我今天實在沒靈感。

「我要吃外面的炒飯。」

「不要吃我炒的嗎?」

「我要吃外面的。」呃,看來她吃膩我做的炒飯了,她有一陣子很愛的說.....

也好,今天也來滑個     Uber Eats 找午餐,試試新選擇,挺餐飲,又能寫食記。

 

有炒飯的餐館固然不少,但我想來點稍微不一樣的選項。

滑著滑著,看到「五花馬水餃館」有揚州炒飯,我就有興趣了。

女兒平常慣吃蝦仁炒飯,不如這回來點新變化,來個也有蝦仁可吃,但食材和風味都略有不同的揚州炒飯。

 

話說,我上回吃「五花馬水餃館」的時間已久遠不可考,而且,那還是在台中一家已經結束營業的分店哩。

這回就暫且略過它的主要商品水餃,讓女兒試試她人生第一盤揚州炒飯吧。
 

「五花馬」揚州炒飯.jpg

 

揚州炒飯本來就是賣相一流的炒飯,一開盒,迎上點綴著紅、黃、綠等色彩的炒飯,看了就開心。第一次看到揚州炒飯的女兒也很捧場的「哇」了一聲。

蝦仁的泥沙腸有挑乾淨,口感也很脆,但數量略少,不過切成細成丁的叉燒肉和青菜都很多,可惜的是,今天的菜葉裡有幾葉沒那麼新鮮。

 

外帶炒飯很難避免的就是少了點鑊氣,我相信若能在店內吃,這揚州炒飯一定更美味,菜葉更清脆。

但除去鑊氣這一點,它的調味倒是很合我味。鹹度適中,加上微甜的叉燒肉,整體吃起來頗有層次,十分爽口。

雖然我沒點水餃,店家還是附上辣椒醬和醬油各一包。辣椒醬辣中帶著一絲微甜,加一點搭配炒飯還蠻速配。

「五花馬」辣椒醬%26;醬油.jpg

 

溫州大雲吞湯內含四顆大雲吞,分量是不多,但味道不錯,豬肉飽滿口感好。

「五花馬」溫州大雲吞湯.jpg

儘管雲吞這個主角的數量略少,但湯內還有小白菜、肉絲、榨菜等當配角,味道也因此變得豐富些,當然最搶戲的還是榨菜,還有湯裡隱隱的一絲辣味。

 

今天這頓午餐還不錯,下回,就來試試久違的水餃。

 

五花馬水餃館桃園寶山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寶山街 269 號
電話:(03)356-6204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