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春季日劇我從頭到尾看完的,就只有「9 Border 」和「Unmet」(其他的,有的是棄劇;有的是題材不合興趣;有的是我買的串流平台未上架)。

「9 Border」我是還在預告階段就有興趣,就這麼一集一集看下來。「Unmet」,我本來以為是一齣單純的醫療劇,我對杉咲花也不熟,就沒有特別想看。

某天,我剛好有個空檔,又有看劇的心情,就開了「Unmet」第一集。

 

睡個一覺,就會將前一天發生的事忘得一乾二淨?這設定,好像「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但仔細看下去又很不一樣。說沉重,也真的是沉重,但沉重中又帶著一點輕盈。

杉咲花素顏上鏡、雀斑一覽無遺的這個部分,也讓我很吃驚。

但不管如何,故事看下去後,我就黏住了。

昨晚,讓人忐忑又期待的最終話播出,今天 KKTV 已上架,我也看完了。好看!

但如果還沒看過最後一集,不想被爆,請煞車喔。

—————

—————

—————

—————

—————

—————

關於最後一集......

奇蹟真的出現了!

我也被說服了,毫無懷疑、心滿意足的接受了。


上星期我還在想,三瓶醫師(若葉竜也)再怎麼努力練習,都絕不可能立刻將縫合血管的時間從 八分多鐘縮減到兩 分鐘以內啊!難道要找來什麼世界最強腦神經外科醫師之類的救援嗎?

結果,這個難題還真的有個感覺頗合理的解法。

川內雅(杉咲花)由於大腦血流量不足,陷入昏迷,引發中樞性失溫症。在這種體溫低下的情況下,阻斷血流以便手術的時間或許就可以撐到八 分鐘。

八分鐘的時間雖然還是很短,但三瓶在練習時,已經能將縫合時間壓在八分鐘內了。所以,值得一拚!

於是,他在徵得「丘陵中央醫院」院長的同意後,為陷入昏迷的小雅進行手術。

關於這段,有一個部分我覺得很特別。在這齣劇裡,小雅的家人戲分不多,即使到最後緊要關頭,也只有院長以「手術需徵得家人同意」就帶過。

雖然以現實狀況來說,有點不是那麼合理,畢竟觀眾從之前小雅家人出現的場景中也知道,她和家人的關係很好。

不過,這裡不帶出家人、不多做家人反應的鋪陳,我覺得也可接受、讓敘事節奏更流暢(就當小雅的家人住得很遠,而且他們都相信大迫教授吧)。

所以,把大迫教授(井浦新)拉入手術裡,也是很好的安排。有了他加入,手術能成功就更有說服力。而且,大迫教授是小雅的主治醫師,長年以來,在害怕她憶起,又希望她能恢復的兩種心情下煎熬著,這個手術對他而言、對一名醫師而言,也是種救贖。

 

在阻斷血流的八 分鐘裡,手術順利完成了。

雖然手術成功可謂奇蹟,但這一整段的處理,依舊維持此劇偏內歛的風格,不會太煽情。除了一定要有環視醫療團隊的鏡頭比較老套外,其他部分的運鏡,我都很喜歡。

 

好的,手術順利完成了,小雅確定能保住性命,不會有腦梗塞的危險,但記憶呢?她還會記得之前的事情嗎?

就在片尾字幕都已經開始跑出來,我心想「是開放式結局嗎?」之際,小雅醒來了。

三瓶問:「你認得我嗎?」

小雅先是定定的看著他,淚水湧出,再說出答案:「我認得。」

劇終。

這什麼厲害結局啊。

三瓶和小雅,你們要幸福啊!

 


附帶一提,上週我和朋友吃飯聊起此劇時,朋友還一度懷疑,他們兩人真的有婚約嗎?

畢竟,他們是在開普敦那場醫學會議中認識的。認識不久後,小雅就出事了,他們真的有感情基礎嗎?怎麼訂婚的?

但我始終相信三瓶醫師不是亂說的(笑)。

這一集,也很完美的交代了兩人婚約一事。

兩人在開普敦相識後,兩人互有好感,有了火花,這一點,觀眾之前都知道。

觀眾不知道的是,原來,在那段關於光與陰影的談話中,三瓶直接向小雅求婚,而小雅也說好。

他們真的有婚約!

而且,原來三瓶總是嚼啊嚼的軟糖,也是小雅在那時候拿出來分享的。以一定頻率咀嚼的動作,會讓大腦感覺快樂,這也是小雅說的。

回想這一切的一切,真的是讓人覺得三瓶用情至深啊。

當然,若葉和杉咲的演技、兩人的對手戲,是讓這一切都合理的原因【日劇 Unmet】最終話觀後感:好看,再來刷一遍吧!

 

【日劇 Unmet】最終話觀後感:好看,再來刷一遍吧!

(照片來源:翻拍自KKTV)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