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7)

「好飯糰」01.jpg

鄰近文昌公園、文昌宮的「好飯糰」,其實是一個小小的攤子,但後頭的房子內部似乎還有作業區,店員有時候會進裡頭拿食材。

飯糰攤的整體形象很可愛,瞧那小布帘、標示品項的木片,還有店名&品項的字體,是不是都很討喜?要說有文青味、日本味,的確也是有那麼一點。

飯糰的選項算是多,不只是有辣與不辣、有蛋無蛋的選擇,看飯糰內是要包溏心蛋、荷包蛋、蔥蛋都有。一旁的黑板上清楚標明各種飯糰的內饀,以至於「好神秘飯糰」也不那麼神秘了啦 XD,就是夾有焢肉、打拋豬的豐盛飯糰——這也很吸引人耶。
 

「好飯糰」02.jpg

飯糰攤的生意很不錯,我到的時候,有人正在等餐,後來也陸續有幾個人來。但看起來,並沒有從哪裡開始排隊這樣的潛規則,不過店家會注意誰先來後到,張羅完前一位顧客的飯糰後,就再問下一位需要什麼。

我點了一個限量飯糰,也就是包有溏心蛋的飯糰,一個蔥蛋飯糰。

圓胖飽滿的飯糰在包裝上也很有質感,包裝上貼了張小貼紙,供顧客辨認口味。
 

「好飯糰」限量飯糰%26;蔥蛋飯糰.jpg


此店的飯糰還有一個特色,飯是由白糯米添加紅藜麥煮成。藜麥數量不多,點綴性質居多,先姑且不管是否有益健康,但看起來就不太一樣。

「好飯糰」限量飯糰01.jpg

泛著晶亮微光的飯煮得剛剛好,不會太濕軟,當然也不會太乾硬,口感美妙。

飯糰裡夾的粗胖油條很長一根,貫穿整個飯糰,酥脆而且無油耗味。其他如酸菜、菜脯、肉鬆等,也都中規中矩,為飯糰多添一份鹹香滋味。
 

「好飯糰」限量飯糰02.jpg

限量飯糰的主角是整顆溏心蛋,這蛋真的很出色,又漂亮,味道又好。一咬,金黃明亮的蛋黃流出,與飯糰交融出另一種香。


「好飯糰」蔥蛋飯糰.jpg

我先生選的蔥蛋飯糰長這樣,其實也不錯,不過這片蔥蛋的蔥沒那麼多,就賣相來說顯然輸我的限量溏心蛋飯糰。

至於味道,我先生也直說好。


這樣一個飯糰扎扎實實、分量十足,吃完後我飽了好久,而且還由於腸胃狀況不佳又脹氣了 .......

但限量飯糰真是好吃,令我念念不忘,待腸胃好一點,我想再來試有焢肉和打拋豬的好神秘飯糰。

 

好飯糰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權路 46 號(文昌宮、文昌公園旁)
電話:0937-967656
營業時間:7:00~10:30(週日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