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2.2)

儘管牛肉麵我吃的不多,也無研究,但不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還是要說:「明山牛肉麵」是我這幾個月以來吃過最喜歡的牛肉麵(心)。

雖然行前發現它的位置很微妙,就在民族陸橋旁,有點不太想去(我不太愛那裡有點雜亂的交通環境),又看到 Google 評論上有人提到,它的細麵偏軟、寬麵較有嚼勁,而我又偏好細麵,所以有點擔心,不過,吃了後覺得很滿意。真是來對了!
 

「明山牛肉麵」01.jpg

「明山牛肉麵」02.jpg

我們十一點半左右就來,正好是店裡第一組客人。疫情期間,如果可能,我想外食時總是盡量避開尖峰時間。

店內空間不算小,打理得也很整潔。

除了菜單上的品項外,前台也有滷菜可選。

「明山牛肉麵」菜單.jpg

「明山牛肉麵」滷菜.jpg

「明山牛肉麵」滷菜菜單.jpg

(不好意思,回家後才發現,小豆干的價格居然被切到了......)

 

跟我在 Goolge 評價看到的資訊不同。首先,麵的價格漲了一點,再者,劃單點牛肉麵後也沒有麵條種類的選擇,就直接端上來了(我也不清楚是店家忘了問,還是現在只提供一種麵條)。

對我而言,這麵條剛粗細適中,Q彈有嚼勁,但又不像刀削麵那般粗獷(我沒那麼愛刀削麵),能好好沾附著醬汁,口感也好極了。

「明山牛肉麵」牛肉麵.jpg

「明山牛肉麵」牛肉麵02.jpg

牛肉麵的湯頭是紅燒的,很香、很夠味,也不會太鹹,有一絲絲辣,但又好順口。

牛肉塊的量不少,大小適中,軟硬也適中。

麵、湯、牛肉,全都是我愛的,組合成了一碗讓我很滿意的牛肉麵。

雖然牛肉麵裡加的青菜是地瓜葉,有點微妙,但地瓜葉的口感也剛好,所以我也略覺驚奇地都吃光。

 

此店不只有牛肉麵、餛飩麵、炸醬麵、水餃等麵食,想吃飯的人也有炒飯、魯肉飯等選擇。

我們點了碗魯肉飯。臊子是以瘦肉為主,並附有不少兩種配菜的魯肉飯。

「明山牛肉麵」滷肉飯.jpg

瘦肉臊的調味我頗喜歡。我說不出它的味道,但就是感覺很熟悉、很古早味,而且不柴不乾,一樣油潤好下飯。


我也挑了素雞和豬血糕兩種滷菜配著吃。兩種的味道都中規中矩,但很耐吃。

「明山牛肉麵」滷菜02.jpg


小店不可小覷啊,吃過附近一帶幾家相對比較有名的牛肉麵店後,我目前最喜歡的竟是此店的牛肉麵呢。

還會再來吃!也想試試其他麵食。

 

明山牛肉麵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族路 3 號
電話:(03)333-8147
營業時間:10:30~14:00           16:00~19:30  (週六、週日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