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2.4)
 

「狀元牛舍」01.jpg

桃園車站附近的「ATT 筷食尚」內不只有吃到飽、想大吃大喝時的選項,也有「揪丼」這種分量比較正常的丼飯,一樓也有「拉麵本屋御京饌」可吃拉麵,還有本文要介紹的「狀元牛舍」可吃牛肉麵、水餃、滷肉飯。

 

「狀元牛舍」菜單.jpg


菜單上有我想吃的牛肉麵、我先生想吃的乾拌麵,女兒也有滷肉飯可選,加上冰櫃裡有不少小菜可拿來搭配,各取所需,皆大歡喜。

「狀元牛舍」02.jpg


「狀元牛舍」的牛肉麵共有三種選擇:冠軍牛肉麵,使用牛腱心;私房牛肉麵,使用牛腩;紅燒牛筋麵,自然是使用牛筋。

冠軍牛肉麵顯然是曾經參加比賽榮獲冠軍的品項,第一回來這兒吃牛肉麵,當然選它。

麵條有刀削麵與細麵可選擇,我選了細麵。

「狀元牛舍」冠軍牛肉麵01.jpg


麵條 Q 彈,粗細與嚼勁我都滿喜歡。

「狀元牛舍」冠軍牛肉麵02.jpg


牛肉四塊,量不多,但每塊都很厚實,口感我不特別喜歡(大概就是因為太厚實了),但也還算不錯。

「狀元牛舍」冠軍牛肉麵03.jpg

湯頭我比較喝不出特色,只覺頗順口,不會太鹹。


自助區有酸菜與辣榨菜可自取添加。

「狀元牛舍」酸菜.jpg

酸菜略帶甜味,而這辣榨菜啊,無疑是我吃這碗麵最深刻的記憶點。

「狀元牛舍」冠軍牛肉麵04.jpg

我實在太小看這辣榨菜了,沒想到小小一口,辣勁就直竄喉頭,非常逼人。

店家看我直喊辣也說:「那是我們自己炒的,真的很辣。」

辣榨菜真的頗好吃,但辣度絕對不可小覷。

 

來小小整理一下,冠軍牛肉麵裡,我最喜歡的是細麵的麵條,湯頭普通,厚實的牛肉看起來很豪氣,但口感不那麼得我緣。

嗜辣者,不妨加些辣榨菜一起吃,絕對更有滋味。

 

「狀元牛舍」古早味拌麵.jpg

我先生很喜歡他點的古早味拌麵。

這麵似乎是意麵,細而 Q。淋醬就是簡單的肉燥,並附一顆滷蛋,嗜吃麵的先生說,整碗麵真的很有古早味,他很喜歡。

 

「狀元牛舍」滷肉飯加滷蛋.jpg

這家店很明顯就是以麵食為主,滷肉飯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滷蛋是我們另加的)。

滷肉的臊子色深、味濃、質稠,聞起來好香,但我偏愛吃起來更有口感一點的臊子。但滷肉飯真的是見仁見智,我女兒就很愛這種臊子,吃得很香。

 

我們點了三種小菜:干絲、黑豆、黑木耳,都還算是中規中矩,清爽可口。

「狀元牛舍」小菜.jpg

 

從這天的體驗看來,它家的麵條似乎跟我比較對盤。

下次,我想再試試其他牛肉麵或乾拌麵。

至於火辣有勁的辣菜脯,我還是喜愛,但加的時候千萬別太大器,免得又被嗆得眼眶含淚啊。
 

「狀元牛舍」05.jpg


店名:狀元牛舍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   47 號 1 樓 (ATT 筷食尚 1 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