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日期:2022.10)
 

「勺日咖啡廳」01.jpg

我比較務實。一看到「勺日咖啡廳」就位於復興南路第一排,店面還不小,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竟是:「嗯,房租一定很貴吧,不容易啊。」

不過,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此店為創造業績所做的努力,比如打造一個舒服的用餐&休憩空間、營業時間長及品項多元,我都很喜歡。

 

從忠孝復興站二號出口出來,步行不到五分鐘即可到,好找,很方便。

店內用了大量有質感的木質家具,天花板挑高,整體色彩也很柔和收歛,是一個優雅漂亮的空間。

「勺日咖啡廳」02.jpg

「勺日咖啡廳」03.jpg


唯一一個小缺點是,即使空間看來開闊、桌距也不會太近,但中午時間人一多,店內還是偏吵雜。但如果本來就是在和朋友聊天,就一起加入製造聲量的行列吧:)

「勺日咖啡廳」04.jpg

二樓也有位置,但這天我沒上二樓拍。

 

以咖啡館來說,它的餐點選擇算是非常多。

除了豐富的早餐、早午餐外,一早也就有飯料理,還有甜點、各式飲品。

 

我們算是吃早午餐的時間來,但知道一早就提供米食,我還是想試,點了「野蔬番茄燉豬飯」。

餐點呈現的方式完全反映此店風格,不過,量略少了點。

「勺日咖啡廳」野蔬番茄燉豬飯01.jpg

三球白飯旁邊那兩片芋色的小食是薯鬆餅。薯餅很常見,薯鬆餅我還是第一回吃,口感鬆綿,薯感明顯,我還滿喜歡。

野蔬番茄燉豬裡吃得到多種蔬菜,如櫛瓜、紅蘿蔔、甜豆、洋蔥等,味道溫潤,好下飯,單吃也不致過鹹。

「勺日咖啡廳」野蔬番茄燉豬飯02.jpg


熱拿鐵柔和順口,我頗喜歡。

「勺日咖啡廳」熱拿鐵.jpg


朋友點了早午餐盤。

早午餐盤果然就是氣勢要有!這麼一大盤看起來漂亮豐盛,但其實組成很健康。

「勺日咖啡廳」勺日早餐盤.jpg


這天早午餐附的例湯是南瓜濃湯。

「勺日咖啡廳」勺日早餐盤02.jpg

據朋友表示,南瓜濃湯味道偏濃重,但早午餐偏清爽。也好,這樣搭配著吃剛剛好。

 

「勺日咖啡廳」地點絕佳,空間感好,食物選項多元,超適合作為朋友相約的地點。

但生意很好,即使平日來,用餐時間一滿就得離開,無法多待一會兒,有點可惜呢。
 

「勺日咖啡廳」05.jpg

 

勺日咖啡廳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 206 號 1樓
電話:(02)2711-0223
營業時間:9:00~21:00
*
官網上有詳細菜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薄荷凱西 的頭像
    薄荷凱西

    薄荷凱西的寫食寫意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