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2.11)

「旧宅在」01.jpg

最近造訪的板橋早午餐店「旧宅在」,是一家我覺得可納入口袋名單的可愛小店。

在我看來,它有兩個特色、一個優點。

先從環境看起。

「旧宅在」提供的是一種在老厝裡用餐的情調,我覺得這個切入角度很聰明,店名也取得好。

因為餐廳所在地就是一間顯然有點歷史的房子,地板的磨石子地應該即是房子原有的樣子。

「旧宅在」02.jpg


店家在此基礎上再加一點復古元素,比如老櫥櫃、轉盤式電話等,不用太刻意造作,就讓人很有感覺。

「旧宅在」03.jpg

這種老厝風,我說不上特別喜歡或不喜歡,但覺得此店看起來還蠻順眼,待起來也頗舒服。

這是特色一。

「旧宅在」04.jpg

 

再來,它是一家寵物友善餐廳。一進店內,帥氣可愛的店狗就會搖著尾巴熱情迎上前來(竟忘了幫店狗拍張照!)。

也有顧客帶著愛犬一起來用餐喔。

這是特色二。

 

早午餐店有特色是一定要的,但餐飲的表現也很重要。

我們這天點的餐飲都有一定水準,這是最棒的優點。(文末有詳細菜單可參考)

 

我和朋友都點了早午餐系列中的蛋捲。

我吃墨西哥辣醬蛋捲,朋友享用蔬菜培根起司蛋捲。

這兩份蛋捲早午餐除了主角蛋捲外,還附有店家自製小吐司一條(附奶油)、生菜沙拉、現煎薯絲、黑糖燕麥優格,與一小杯解膩的烏梅汁。

 

這是墨西哥辣肉醬蛋捲。

「旧宅在」墨西哥辣肉醬蛋捲.jpg


這是蔬菜培根起司蛋捲。

「旧宅在」蔬菜培根起司蛋捲.jpg

 

墨西哥辣肉醬蛋捲柔嫩滑膩,雖沒有我期待中的辣,但也好吃。朋友則覺得她的蔬菜起司培根蛋捲味道較清爽。這麼說來,可推論此店的蛋捲,調味比較不那麼重嗎?

其他元素,我也全都喜歡。

吐司口感軟 Q 實在,直接吃就很可口,抺上奶油後增添一抺香甜更是迷人。

生菜沙拉新鮮爽口,薯絲香噴噴,口感也很優,黑糖燕麥優格也沒問題。

總的來說,是一份完成度很高的早午餐,分量適中、擺盤悅目,味道也好。

早午餐不附飲料,可加 80 元來一杯 130 元內的飲品,超過補差價。

我點了杯熱拿鐵。

「旧宅在」中熱拿.jpg

熱拿鐵有細緻拉花,也具該有的芳醇順口,不錯呢,再加分。

朋友點了杯黑糖奶茶。

「旧宅在」黑糖奶茶.jpg

 

正是由於此店具備上述特色和優點,即使座落在不那麼熱鬧的小巷裡,還是有不少人專程來用餐。

身為當天第一位來報到的顧客,我才有機會拍出沒其他客人的照片。再 10 分鐘後,就陸續有人進來了,等到中午時,店內幾乎已坐滿,人氣很旺。

所以,就算平日要來,先訂位還是比較保險。

午餐時段來,還有咖哩飯可選擇喔,我也很感興趣。

 

 

旧宅在   Near Home Caf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松江街 72 巷 2 號
電話:(02)8258-1386
營業時間:10:00~18:00(週四公休)

 

詳細菜單如下

「旧宅在」menu01.jpg

「旧宅在」menu02.jpg

「旧宅在」menu03.jpg

「旧宅在」menu04.jpg

「旧宅在」menu05.jpg

「旧宅在」menu06.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