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2.12)

雖然,我幾乎每年都會和朋友來「貳樓」報到,累積回憶,但多是去仁愛店,交通便利的中山南西店竟是第一次來。

中山南西店原來跟「米朗琪咖啡館」位於同一條巷子內啊,很好找。

 

「貮樓」01.jpg

中山南西店為獨棟建築,共三層樓。

來的這天,還是沒完沒了的陰雨天,我只好克難地撐著傘,簡單拍張建築外觀照。哎,沒拍好。下回有機會來附近,我再拍張好一點的照片補上。

(補拍照來了!雖然來補拍的這天又是個陰天,但起碼有拍到較清楚的正面。上面那張是 12 月照的,餐廳外的裝飾很有年節氣氛,底下這張就是一般日的樣子)

貮樓南西店.jpg

 

穿過店外的木棧平台,進入室內。

一樓後方看起來是主要作業區,所以用餐位子相對較少。

「貮樓」02.jpg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

二樓看起來就開闊許多,清爽俐落,不失溫暖氣息,就是很「貳樓」的風格。

「貮樓」03.jpg

 

一段時間沒來,「貳樓」的菜單又更新了。餐點選項多,不時有新品,這也是它頗得我心的一點。

在一番遲疑掙扎後,我點了早午餐系列中的「台胃口水雞班尼蛋」。

中式美食口水雞與西式班尼迪克蛋的組合,看來很新奇,但味道好像又不難想像,應該頗好吃吧,就點來試試。

友人點了「橙香蛋煎法棍烤時蔬早午餐」。

主餐的照片等等再上,當然要先從餐前飲料看起。

 

「貳樓」的早午餐系列都附兩杯飲料。

這天的第一杯,我們都選了新鮮果汁,今天的維生素 C 就靠它了。

「貮樓」早午餐之新鮮果汁.jpg

果汁呈清亮紫色,但喝起來既無桑椹酸也無葡萄甜,我和朋友研究了一會兒,不知紫色從何而來,只知其中有蘋果。

儘管拆解不出其中成分,但果汁新鮮好喝是肯定的。

 

「台胃口水雞班尼蛋」登場。

「貮樓」台式口水雞班尼蛋.jpg

兩片馬芬麵包上頭鋪著口水雞,再覆蓋水波蛋,旁邊還有炒菇。所以,有時候口水雞吃著吃著,就會吃到奶油炒菇,轉換口味,會有種味覺上的驚喜感。

口水雞與班尼迪克蛋的組合,果然還滿搭,頗順口。但雖然菜單上標示「小辣」,我覺得其實不怎麼辣欸。

除此之外,整份早午餐基本上穩穩的,沒什麼問題。

 

朋友點了「橙香蛋煎法棍烤時蔬早午餐」。我問她食後心得,她覺得法棍一般、薯條太多XD,烤玉米倒是吃得出玉米的好質感,風味也佳。

「貮樓」橙香法棍烤時蔬早午餐.jpg

 

早午餐的第二杯飲料選項很多,從黑咖啡、紅茶、奶茶到汽水、萊姆茶都有,我們都選了無糖熱奶茶。

無糖熱奶茶是送上熱紅茶與一小杯鮮奶,由顧客自己調配,喝起來也是中規中矩。
 

「貮樓」熱奶茶.jpg

這回的「貳樓」經驗還是如過去每次一般,很穩定。

不知道該上哪兒吃早午餐時,「貳樓」果然還是個好選擇。不過,中山南西店即使在陰雨的週間,生意還是很好,想去用餐,絕對要預先訂位,也要把握兩小時的用餐時間喔。

 

 

貮樓餐廳中山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16 巷 22 號
電話:(02)2562-2722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0:00~21:00        週五  10:00~21:30     週六 9:00~21:30     週日 9:00~21:00
官網:
https://www.secondfloorcafe.com/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