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2)(最近一次更新:2023.3.8)

「功夫厚切牛肉麵」位於桃園區中山東路上,臨近春日路口。我行經好幾回,瞥過好幾眼,這天終於第一次進店裡。

哦~店內環境跟我想的不一樣耶,意外的寬敞、明淨,座位也不少。

 

「功夫厚切牛肉麵」02.jpg

喜歡開闊感,可以坐窗邊,多人一起來,也有大桌子可以選。工作台前也有不少座位。

「功夫厚切牛肉麵」03.jpg

「功夫厚切牛肉麵」04.jpg



「功夫厚切牛肉麵」菜單.jpg


除了牛肉麵,以及可選擇不同主菜的豚骨拉麵外,店內也有多種小菜。

「功夫厚切牛肉麵」06.jpg


自助區供應蔥花、酸菜,還有牛油辣椒、辣油與狠辣椒(到底多狠多辣,實在令人好奇),供顧客打造最合自己口味的那碗麵。

「功夫厚切牛肉麵」05.jpg


這是小碗「厚切牛肉麵」,細拉麵版。後頭是我先盛好備著的酸菜。吃牛肉麵一定要有酸菜才夠味呀。

「功夫厚切牛肉麵」厚切牛肉麵01.jpg

先從湯喝起。

這湯好溫潤。香氣、口感都很溫和,不特別鹹,也不會辣,亦無特別鮮明的香料味,但又不至於太平淡,喝起來頗順口。

細拉麵 Q 中帶韌,是我偏好的口感。

「功夫厚切牛肉麵」厚切牛肉麵02.jpg


牛肉切成長條形,厚度目測大約都有至少 1~ 1.5  公分,不論外觀或口感,都很實在。

「功夫厚切牛肉麵」厚切牛肉麵03.jpg

雖然厚實,但很柔軟,即使牙口不好的人應該也能愉快享用。小碗厚切牛肉麵裡大約有五條,我吃得很愉快,感覺自己攝取了大量鐵質與膠質。

 

店裡提供的酸菜單吃還好,但加入牛肉麵裡,馬上突顯彼此的優點。

也有網友覺得湯頭太溫和,建議一定要加牛油辣椒增加個性與香氣,但我最近偏不能吃辣,下回來,一定每種辣都試試。

 

除了牛肉麵外,我選的小菜煙燻鳯爪也滿好吃。鳯爪去骨,極好入口,帶著一點煙燻味,但整體風味偏清爽。配著牛肉麵一起吃,意外的搭。

「功夫厚切牛肉麵」煙燻鳯爪.jpg

 

三月想吃拉麵的某一天,我又來到此店,這回目標更明確,就來一碗叉燒拉麵。

此店只賣豚骨拉麵。照片略有色差,其實湯頭實際上更白一點。

「功夫厚切牛肉麵」叉燒拉麵01.jpg

湯頭很溫和,一點都不鹹,當然是因應台灣人口味的拉麵。但老實說,味道太溫和了,我反而覺得有點淡。

叉燒很厚一片,且口感軟硬適中,滿好吃。

「功夫厚切牛肉麵」叉燒拉麵02.jpg


麵條是細拉麵,口感還不錯,但由於湯頭較淡薄,麵條吃起來也不夠有滋味啊。

「功夫厚切牛肉麵」叉燒拉麵03.jpg


拉麵內無日式拉麵常見的筍干,而是有爽脆的黑木耳。

「功夫厚切牛肉麵」叉燒拉麵04.jpg

半顆溏心蛋很Q軟可口。

「功夫厚切牛肉麵」叉燒拉麵05.jpg

 

吃過兩回,我目前覺得牛肉麵比拉麵出色,主要差別就在湯頭啊。

不過,這純粹是我個人偏好,也許有些人就是喜歡比較溫和清爽的豚骨拉麵呢,有興趣的人請自己來試試吧。

 

功夫厚切牛肉麵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山東路 87 號
電話:(03)335-0301
營業時間:11:00~14:30     16:30~21: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