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4.1)

來福岡旅行,自然不可錯過「太宰府天滿宮」。

太宰府天滿宮.jpg

 

而既然都來到「太宰府天滿宮」了,是否該排一下「一蘭拉麵 太宰府參道店」,吃碗一蘭全球唯一使用五角形碗的合格拉麵?

「一蘭拉麵 太宰府參道店」就位在太宰府站旁,一出站往右走,就能看到(我本來沒想過要寫一蘭食記,所以並沒有店的正面照,也沒有排隊照....)。

太宰府站前.jpg

這天非常冷,細雪紛飛,但我滿想排隊,喜歡吃拉麵的老公和小孩也都配合。

一進入隊伍中才赫然發現,前後左右幾乎都是台灣人,無比奇妙。

因為這天真的很冷(我記得應該是  -1 ~4 度),很多人排著排著都開始動搖了:

「為什麼那麼久都沒有人出來!?」

「裡面只有十六個位子,不多啦。」

「要不要改吃『暖幕』好了.... 現在好像沒有在排隊了。」太宰府站前的十字路口旁,就有一家「暖幕」。

「我們要不要改去吃烏龍麵 ?」面向「一蘭」門口的右邊,有一家從店招看來有烏龍麵、蕎麥麵可吃的店。

後來,就我所看到的,有兩組人真的放棄、脫隊了,改去吃烏龍麵。

至於我們,還是一邊搓著暖暖包,一邊慢慢前進。

 

排隊時,店員會先送上調整單供圈選(就是可圈選湯頭濃度、麵條硬度、是否加蔥、加祕製赤紅醬汁的那一張單子),一人一張,填好後自己保管。進了店,直接連同餐券給工作人員,速度就會快一點。

排了大概近一小時後,終於來到餐券販賣機前。

「一蘭」太宰府參道店02.jpg

一蘭拉麵」太宰府參道店01.jpg

我們一家三口,都各點了一碗 900 日幣的合格拉麵。

買到餐券後,很快就入場了。

 

跟所有「一蘭」一樣,就是一格一格隔開的座位,但這家店真的很小哩。

「一蘭」太宰府參道店03.jpg


坐定後,交出餐券和調整單,很快就獲得一碗熱騰騰的拉麵。

我選的是基本湯頭、麵條硬度基本,赤紅醬汁的量基本。

「一蘭」合格拉麵.jpg

好不好吃呢?

就是我喜歡的「一蘭」滋味。

但重點是這個一期一會的體驗、這個為品嘗「一蘭」全球唯一五角碗拉麵的過程,還有這特別的(冷颼颼的)回憶吧。

 

來做個小結:

1. 如果一月來福岡旅行,且遇上寒流,是有機會看到雪的!太宰府天滿宮+雪,氣氛超棒。

2. 想吃「一蘭 太宰府參道店」,看來就是得排隊。

3.我自己覺得還滿值得的,體驗與回憶無價啊。

最後,再來一張細雪中的太宰府天滿宮吧!

飄雪的太宰府天滿宮.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