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6)

跟認識新的人一樣,認識一家新餐廳、新咖啡館時,第一印象當然也很重要。

我從喧鬧的中山東路彎進街巷內,一跟「粗蒔」對上眼,對它就很有好感。
 

「粗蒔」01.jpg


「粗蒔」所在的園二街滿安靜,幾乎都是住宅。兩層樓的「粗蒔」安安靜靜佇立在街口,不顯突兀、不招搖,但就是讓人眼睛一亮,很想進去坐坐、看看。

「粗蒔」02.jpg


推開門入內,先是看到店家精心裝飾的玄關與書架,再來是櫃台兼作業區,還有幾張桌子。

「粗蒔」03.jpg

「粗蒔」04.jpg

「粗蒔」05.jpg

一樓座位較少,但有雙面採光,光線極佳。

後方的狹長走道,則有一些雜貨的陳列與銷售,選品很豐富,也都很有美感。
 

「粗蒔」06.jpg


二樓的用餐空間更寬敞。

「粗蒔」07.jpg

我很喜歡店家對這個空間的呈現。雖然東西多、小物多,但店家拿捏得很好。

 

初訪這天,我點了塔香肉醬炸肉丸帕尼尼與冰拿鐵(詳細菜單可參考臉書粉專),自認為這是很適合夏天午餐的組合~
 

「粗蒔」塔香肉醬炸肉丸帕尼尼01.jpg

塔香肉醬炸肉丸帕尼尼包含兩組帕尼尼、生菜沙拉與炸薯條。

每個品項都很可口!

首先,帕尼尼使用的麵包真是優秀,口感酥脆得恰到好處。內饀有炸肉丸(其實從形狀來看,說炸肉餅更適當?)、洋蔥絲、九層塔與起士,鹹香夠味是一定的,但並不會太鹹,其實也不怎麼辣。平常敢吃微辣的人應該都能領略它的美味。
 

「粗蒔」塔香肉醬炸肉丸帕尼尼02.jpg

生菜沙拉量多新鮮,使用的沙拉醬也好——不是我不太愛的巴薩米可醋,比較像是日式油醋,但我也不確定。總之不會太酸,不會太搶戲,又能讓蔬菜更爽口。

炸薯條也好香酥。

 

「粗蒔」冰拿鐵.jpg

冰拿鐵以漂亮的瘦長玻璃杯盛裝,看起來清涼悅目,味道也順口。

但初訪這回,我個人覺得餐比咖啡又再優一點。

 

這一帶是舊城區,不是那種風格小店林立的地區,沒什麼集市效應。除非像我一樣很有意識地看 Google   map,如同尋寶般挖掘感興趣的店,才能發現「粗蒔」,否則,真的很難繞進小巷裡來發現它吧。

不過,我發現它生意還不錯耶。即使是週間,不到十二點,已有多組客人來訪。

或許很多人已經是再訪吧?

比如我,也一定會再訪喔,很期待下回來試其他餐點。

 

 

粗蒔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園二街 48  號
電話:(03)332-1067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日  11:00~19:00    週五、週六 11:00~20:00(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