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7)

旅行中的每一餐都特別令人印象深刻,尤其這回大阪行,我還在「CASSIWA」這家餐廳裡解鎖了「生蛋拌飯」!

別說我大驚小怪,我一直對不少日本人嗜吃的生蛋拌飯敬謝不敏,但這天可能夠餓、又或者心情對了,又或者感覺可以相信這家店的雞蛋品質,我就吃了。那我到底敢不敢吃,覺得好不好吃呢?

別急,讓我先簡單介紹這家店。
 

大阪crystal長崛「CASSIWA」.jpg

「CASSIWA」Crystal 長堀店,正如店名,位於「長堀水晶地下街」(クリスト長堀)內。

這天,我們先在心齋橋商店街逛得不亦樂乎,後來又轉往「長堀水晶地下街」繼續逛。逛著逛著,小孩喊餓,我就決定直接在地下街找家餐廳吃。

這裡的選擇不少,但我一心想吃定食。

經過「CASSIWA 」,看到店前海報上唐揚雞定食的照片,就決定吃它了。
 

店內空間不大,但乾淨素雅,感覺滿舒服。

大阪crystal長崛「CASSIWA」02.jpg


這天是週末,但即使是午餐時間也未坐滿。有好幾人都是自己獨自來用餐,店內除了我們這組外,也沒其他觀光客(畢竟這一帶吃吃喝喝的選項太多了)。
 

大阪crystal長崛「CASSIWA」01.jpg

 

入店前,我沒仔細看菜單,只知有唐揚雞定食就進來。坐下後研究菜單,才赫然發現此店的餐點非常聚焦,就只有親子丼與唐揚雞定食。

但親子丼就有好幾種,唐揚雞定食也是,可以說,就是以雞&蛋為主的日式飯料理餐廳。

仔細一想,也沒錯,店名就是「 CASSIWA」——かしわ,雞肉之意。只不過,還真是雞肉得徹底。

出店後,我才又為菜單拍張照,有興趣的人可參考。

大阪crystal長崛「CASSIWA」menu.jpg

 

親子丼與唐揚雞定食既是雙主打,那就各來一份。

這是「Doulbe」親子丼(850 日圓),就是親子丼上頭又來一顆生蛋,蛋吃好蛋滿。

大阪crystal長崛「CASSIWA」Double親子丼.jpg

主餐之外,並附一碟漬物、一碗味噌湯。

蛋滑嫩、雞肉多汁,加一顆蛋一起吃更滿足。而且,飯量還真不少!

不過,親子丼要是飯量太多,吃到後來難免會覺得膩。

 

唐揚雞定食的選項也有八種之多,我點了「南蠻塔塔唐揚雞定食」(950 日圓)。

大阪crystal長崛「CASSIWA」南蠻塔塔唐揚雞定食01.jpg

白飯,另加一顆生蛋,還有好幾塊唐揚雞,上頭鋪了大量塔塔醬,真的是雞與蛋的盛宴。

我自己覺得,在日本很難吃到不好吃的唐揚雞。所以,以這種隨便吃隨便好吃的標準來說,這唐揚雞不算特別精采。

大阪crystal長崛「CASSIWA」南蠻塔塔唐揚雞定食02.jpg


但生蛋拌飯倒是意外的美味!有可能是白飯好、蛋也好,拌飯醬油也適合,組合成很順口飽滿的滋味。我本來擔心生蛋會有一股腥味,但完全不會。

大阪crystal長崛「CASSIWA」雞蛋拌飯.jpg

但又是雞、又是蛋的,吃到後來還是感覺飽膩,這時就很感謝有清爽的生菜沙拉可換個口味了。


偶然邂逅此店,我覺得親子丼和唐揚雞定食的味道都還不錯,但也不到值得專程一吃的程度。不過,看到親子丼和唐揚雞定食可以這樣吃、那樣吃,我覺得還滿有趣。

 

カッシーワ(CASSIWA)クリスタ長堀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3丁目 長堀地下街3号 KURAPERO 内
營業時間:週間 11:00~22:00       週末 11:00~21: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