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6.8)

八月我造訪了兩次「樂子」信義旗艦店。

兩次訂位都很順利。雖然樂子在台北早午餐界很有名,生意總是非常好,但可預約的信義店可能是由於位子多,加上有用餐一個半小時的限制,所以,只要早點訂位,就能順利在期待的時間入座。即使如此,每回用餐過後離開之際,總能看見有人在候位。


八月中旬,我先和同樣好久沒去樂子的朋友一起去。我們訂的是九點的位子,剛到時餐廳內甚至還未坐滿,瀰漫著一種週末早晨閒適放鬆的愉悅氣氛。
 

「樂子」尚有空位.jpg

 (還未坐滿時,用餐空間還算舒服) 

八月下旬,帶老公和女兒一起來個家庭早午餐。老公對沒去過的餐廳一概不識,沒聽過樂子大名,所以沒有任何先入為主的印象。

我們訂的是十點的位子,上了二樓,先是看到一片人群,再聽到滿室喧鬧聲,我立刻碎唸嫌吵,老公也覺得氣氛不好——從剛進一樓看到廚房旁亂亂的工作區,再到二樓的喧鬧,以及我們背後的一片灰牆,他都不太喜歡。即使在用餐過後,他也不以為「樂子」是可以讓他願意再造訪的店,畢竟台北氣氛好、餐點也很棒的早午餐店那麼多。面對他如此坦誠的意見,我也很難辯駁。是呀,的確還好……尤其我們都有點怕吵(呃,明明還帶著個小孩)。

 

「樂子」鬧哄哄.jpg

(坐滿時,真的感覺很吵)


不過,我對「樂子」的餐點倒是沒多大意見。首先,看到有甜有鹹、有蛋捲有漢堡有鬆餅的豐富選項,就讓人很開心了(「樂子」的官網上有完整菜單)。

 

這兩次造訪,除了我自己的餐點外,同行者也都分享了他們的餐點讓我品嚐,所以,我也算是嚐了四種早午餐。雖然,這數字跟洋洋灑灑的菜單比起來根本微不足道。

第一次,我選了「酪梨蝦仁班尼迪克蛋」(360元),朋友點了丹佛蛋捲(270元)。

「樂子」酪梨蝦仁班尼迪克蛋.jpg

酪梨蝦仁班尼迪克蛋如我想的一般清爽——我選擇它,圖的就是清爽口感與似乎比較健康的自我良好感。不過,雖然酪梨清甜、蝦仁有彈性、馬芬也還不錯吃,但真的是太清爽了,早午餐沒有培根、熱狗或是肉,澱粉又不算多,吃完後我其實不是那麼有飽足感。
 

「樂子」丹佛蛋捲.jpg

酪梨蝦仁班尼迪克蛋有兩份,我以一份交換了朋友一半的丹佛蛋捲。所以,我也嘗到了丹佛蛋捲的滋味。調味適中、包了起司又煎得嫩嫩的蛋捲,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樂子」美國佬雙蛋早餐.jpg

第二次,我選了很平常、但比較適合分享給小朋友的餐點「美國佬雙蛋早餐」(300元),包含炒蛋(也可選太陽蛋或荷包蛋)、早餐香腸&杏鮑菇(也可選火腿或培根)、白吐司(也可選亞麻仁籽或全麥吐司),以及薯塊(也可選薯餅或薯條),另有一小份水果。

這是非常樸素但份量十足的美式早餐,我即使分了不少食物給女兒吃,還是吃得很飽。
 

「樂子」希臘蛋捲.jpg

老公則選了希臘蛋捲(300元。蛋捲看起來都很像,切開才能見真章),一樣附吐司和馬鈴薯。希臘蛋捲內包有菠菜、蘑菇、風乾番茄和費達起司。味道濃郁。

早午餐都附有果汁&無糖豆漿二選一,另有紅茶、英國早餐茶、美式咖啡三選一。無糖豆漿還可以,咖啡不怎麼樣。

 

在喧鬧笑語中品嚐早午餐,其實是很週末早晨悠閒情調的事,但不那麼吵可能更好——樂子的桌次多,只要坐滿,就是這般鬧哄哄吧。而我和老公又取得共識,樂子的早午餐不至於美味精采到我們再次從板橋殺到信義區,在不太迷人的氣氛中用餐。

但若有人跟我們相反,就是喜歡這種熱鬧感,樂子的餐點還是不至於教人失望啦。

 

樂子信義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ATT4fun 1F)
電話:(02)7737-5055
*提供兒童餐椅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