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9)

今天突然很想吃豆花。

雖然我不是豆花控,但有時候,就是會想吃很久沒吃的食物,豆花就在這天跳了出來。

馬上利用 Google  Map 尋找豆花店。

選擇還真不少,最後,我決定先試試桃園車站附近、大同路上的「優豆豆花」。

它吸引我的一大重點,在於它有豆漿豆花,並可選擇微糖或無糖,這一點很棒,適合想吃豆花、又不想吃太甜的人。

 

「優豆豆花」小小一間,有著乾淨、散發著一絲日本味的外表。
 

「優豆豆花」01.jpg


店內果然不大,看起來和外觀一樣清爽簡約,位子沒幾個。

暑假已結束,我又是週間下午來的,當然有位子。不過,晚上、寒暑假、週末,或許不太容易有座位?

「優豆豆花」02.jpg

 

菜單上除了我鎖定的豆漿豆花外,還有糖水豆花、仙草奶凍、冰品、冬季限定的熱甜湯和烤吐司等。

「優豆豆花」menu01.jpg

「優豆豆花」menu02.jpg


櫃子裡陳列著罐裝豆漿,還有菜單上沒有的奶酪。

「優豆豆花」03.jpg

櫃台上頭還有我漏拍的司康。

 

我今天選擇的豆漿豆花吃法,是微糖、加兩種配料:芋圓和珍珠。

「優豆豆花」豆漿豆花01.jpg

豆花以端莊的瓷碗盛裝上桌,看起來賞心悅目。

豆花口感滑嫩,微糖豆漿的豆味不算太重,口味清新。

「優豆豆花」豆漿豆花02.jpg


我選的兩樣配料比豆花更令我驚喜,甜度適中,口感Q彈!

「優豆豆花」豆漿豆花03.jpg

隨後進來外帶的客人和內用的另一位顧客,也都跟我一樣選了芋圓和珍珠,讓我莫名有種中獎感——我該不會是選到了此店最受好評的配料吧?還是剛好這兩種配料本來就特別受歡迎?


滿足地吃完豆花、喝完豆漿後,我很確定,下次有機會一定再訪。也許試試冰品,如果不小心拖到天氣變涼,那就直接來碗熱甜湯吧。

 

優豆豆花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 76  號
電話:(03)333-5189
營業時間:13:00~22: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