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我太吃驚了,綾辻行人著名的推理小說《殺人十角館》居然有周邊商品,而且,還是這麼美的馬克杯!
 

綾辻行人《殺人十角館》周邊.jpg
(圖片來源:Amazon.jp
 

綾辻行人的《殺人十角館》出版於  1987年,我則是前年才讀。

這是一本頗精采的推理小說,但不意外的,書裡有好幾人領便當,我哪想得到它還會有漂亮的周邊。

 

我是怎麼發現這只馬克杯的?

原本,我只是隨意瀏覽著日雜《BRUTUS》官網,滑到「生活」類時,看到有作家辻村深月相關的文章,就好奇點來一看。

這文章主要介紹的是辻村深月愛用的隱形眼鏡牌子,也提到她寫作時的一些習慣等。

她是晨型人,不熬夜,早上寫作時,必定從一杯咖啡開始。

配圖中就出現了這個優雅漂亮的咖啡杯。

圖說提到:

每天早上喝咖啡時使用的杯子。這是綾辻行人《殺人十角館》的原創周邊商品(小學六年紀讀時備受衝擊!),杯緣的形狀當然也是十角形的。

( 辻村深月@Brutus     寫作時眼清目明的重要幫手:隱形眼鏡 「Seed AirGrade 」


這造型、這顏色!

的確,《殺人十角館》故事發生地點十角館,就是這樣一棟十角形,有著藍色屋頂與大門的屋子。

不過,杯子雖然特別,顏色又異常美麗,但用這杯子喝咖啡,會不會怪怪的?

雖說如此,我還是忍不住查了一下哪裡可以買。

答案是:雖然之前通路不少,但目前都已售罄。

 從 Amazon 上的產品介紹頁可以看到,杯底還印有綾辻行人的簽名耶。
 

綾辻行人《殺人十角館》周邊02.jpg

 

杯子令人驚豔,推理小說出周邊的點子也很酷。

但這當然更是因為《殺人十角館》銷量夠好、名氣夠響,而且,「十角館」的概念拿來做成周邊也很吸睛啊。

 

【延伸閱讀】

綾辻行人《殺人十角館》讀後感(心得部分難免會觸及一點劇情,但不會爆大雷)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