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日劇「9 Border」最終話了。

這一集淡淡的、甘甘的,看的時候就像喝了一杯白開水一樣,雖然順順的入口,但似乎少了點滋味。

看完的當下,我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好說的(真失禮!),但還是稍微整理了一下結局,和一點點心得。

 

————以下有雷—————

————

————

————

————

————


好啦,其實收得滿合理,中規中矩。

大庭家的大姐六月(木南晴夏),雖然早已對樸實又直率的年下男松嶋(井之脇海)動心,但也喜歡現在的自己和現在的生活,不想跟著松嶋遠赴紐西蘭,所以沒接受求婚,兩人一副差不多是散了的樣子,有點可惜。

後來,在七苗的提點下,六月想通了。此時此刻,關於他們兩人關係的答案,不是只有跟著去,要不就分手這兩種。他們可以繼續交往,再一起摸索接下來的相處模式與答案。

雖然事實上,這樣的遠距戀愛很不樂觀,但那又是後話了。現在的六月有這樣的心情,松嶋也接受,在這階段也是最可接受的結局了。

 

二姐七苗(川口春奈)的戀愛難題,則是靠酒井百合子(大政絢)來化解。百合子很清楚,現在的芝田悠斗(松下洸平)已經不是她之前認識的那個人了,所以主動退出,不結婚了。

這個解方其實也是對的。

畢竟現在已經沒有承載芝田悠斗記憶的那個人了,只有洸太郎。

而百合子這個決定,不只對悠斗好,對她自己也好。當然,對用情至深的七苗也好。

 

上面這兩段戀情最後的走向其實很相似,說的都是同一件事:很多事,不是0或1那麼絕對,也許還有中間的其他可能性。

 

至於小妹八海(畑芽育)對帥氣鄰居陽大(木戶大聖)的單向愛情,則是終於得到回應了!

改造後的大庭湯屋,也走出業績低迷、都更拆遷的危機,往前程光明的方向發展。

真是可喜可賀,皆大歡喜。


我沒有不喜歡以上這些結局,但就是覺得最後一整集的處理有點無趣。

而且,日劇愛說教的老毛病還是又出現了。

本集的說教擔當是七苗。

 

正是因為太四平八穩,又有幾個說教段,讓我有點出戲。以至於來到最後一幕的大團圓,洸太郎都來為七苗慶生了,我也無感,只顧著看陽大和八海的可愛互動。

雖然最後一集我沒有太喜歡,但總的來說,我還算喜歡這齣劇。生活感滿滿,但還滿有味道。

演員的部分,我對木戶大聖和畑芽育最有感。

可能對我來說,這兩人比較有新鮮感吧。他們的角色也都很討喜,詮釋得也好。


再整理一下:

‧若想看女性成長故事(19歲的、29歲的、39歲的不同階段的女性)

‧若想看生活感強烈、畫面也色彩繽紛的日劇

‧若想看以東京清澄白河一帶為舞台的故事

都還是可以來看一下「9 Border」。


 

9 border 最終話.jpg
照片來源:TBS 官網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