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崙市場火雞肉飯攤子02  

 

這攤子看起來再尋常不過,就像很多街角、菜市場裡會有的攤子,沒有攤名、簡單擺幾張桌椅,賣個魯肉飯、雞肉飯、乾麵之類的。但這種小攤子,也很容易有便宜又好吃的驚喜 。

照片中這小攤,在中崙市場裡可是人氣王之一,中午時分,來買午餐的人總是絡繹不絕。

它就位在台北社教館對面的巷子,同一條巷子裡,還有點心名店「月十二曲」。

(天外飛來一筆插話:這是昨天經過「月十二曲」拍的照片。好令人印象深刻!它的一堆中秋禮盒都已被預購一空了)

月十二曲I中秋節前的盛況)  
 

話題再回到小攤子上--我中午若想吃得簡單些,就會來這攤子買碗雞肉飯(30元),加個燙青菜。今天中午,我就買了碗雞肉飯,而因為想喝豬肝湯,所以配了碗青菜豬肝湯(35元)。

 

火雞肉飯&青菜豬肝湯  

 

雞肉飯是真的好吃!我是雞肉飯&魯肉飯控,這家攤子的雞肉飯勝過它自家的魯肉飯,也勝過其他許多店、許多攤的雞肉飯。但即使是美味一流攤,也有平凡之作,比如,我吃過這攤子賣的咖哩飯,味道實在太普通,讓我從此還是乖乖主打雞肉飯。

青菜豬肝湯也很好喝,豬肝軟硬適中,不會嫩得令人發毛(我真的吃過嫩得令人有點抖的豬肝),更與老硬沾不上邊。湯味鮮美,但今天也點了這湯的同事說,實在太有滋味,讓她懷疑是不是加了味精。嗯......不無可能,可惜我舌頭還不夠利,吃不出是否加了味精,只能形容我真實的感覺罷了。

這家攤子賣的品項眾多,不只有現煮現做的家常美味,也有一些當天事先備妥的一盒盒蔬菜,如五行菜(五種顏色的蔬菜,如花椰菜、彩椒等)、秋葵等,還賣起雞腳凍飯、五穀養生粽哩(我吃過試吃品,一樣美味,是家很會做菜的攤子啦)。

不過,每次我和同事在攤子前等餐時,都會抱著一種「看好戲」的心情--因為這攤子生意挺好,顧攤子的人也挺多,然流程總是很不流暢,不時就會聽到他們反覆確認客人點的東西,偶爾還會拌起嘴來......

但,雞肉飯實在太好吃,燙個青菜或來碗湯,也好清爽,所以有時間、有耐性時,我還是很樂意去光顧哩。

 

中崙市場火雞肉飯攤子01  

 


中崙市場內無名小麵飯攤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74巷內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