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9)
 

名片  

 

「圖比咖啡」無疑是一家「第一印象分數」很高的咖啡廳。

它位在南京東路上,就夾在氣派的辦公大樓、時尚旅館、銀行之間,所以它不是「巷弄裡的小驚喜」,而是「城市裡的小綠洲」,給人一種鬧中取靜感,但又絕對是時髦、都會的。

店面空間雖然不深,但很寬敞,所以走進去,就會感覺好大器、很舒服,沒有壓迫感。簡潔又不失溫暖的調性,難怪很多人一來就愛上。

 

這是接近門口的沙發區,與角落的咖啡烘焙室。

 門口小角落  

 

長長的供餐區在左邊,玻璃櫃裡展示著精美甜點、小飾品,黑板上有餐點資訊、點餐人氣排行榜等。

供餐吧枱02  

 

攤開 MENU,天人交戰的時間又來到!圖比咖啡和現在許多咖啡廳一樣,提供全天候的早午餐。除此之外,也有各式義大利麵、小火鍋等,選項極多、照片精美,足以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六神無主。

朋友點了「日式唐揚雞奶油咖哩義大利麵」--簡單來說,就是日式炸雞奶油咖哩義大利麵(250元。但我回家看圖片才發現,menu上明明是280元,不知為何那天結帳時是250元)。我點了「香辣泰式雞肉麵」(270元),我們都加了90元,升級為套餐(有麵包、濃湯、沙拉、咖啡或紅茶)。

奶油玉米火腿濃湯先上桌,味道普通。

玉米濃湯  


沙拉和麵包緊接著上。沙拉的淋醬是藍莓優格醬,略酸略甜還不錯。麵包無甚特別之處。

沙拉&麵包  

 

朋友點的「日式唐揚雞奶油咖哩義大利麵」。

日式雞唐揚義大利麵  

(這張照片,朋友試著用手機手電筒打光,所以看起來比較不一樣~)

 

我點的「香辣泰式雞肉麵」也上桌了。

香辣泰式雞肉麵  

 

義大利麵條並沒有煮得很軟,大概是店家也明白,大家愈來愈懂吃,知道「AL Dente」(義式彈牙)才是正宗義大利麵該有的口感。不過,我覺得麵條還是略硬了一點,尤其是我這盤麵,又比朋友的麵條稍硬哩。

點餐時,點餐人員跟我們強調「香辣泰式雞肉麵」頗辣。我個人的感覺是,的確嚐得出辣味,尤其這辣是辣在後勁,但請放心,絕對不是讓人呼氣喊辣、招架不住的那種嗆勁。

不過,不喜歡奶油醬濃郁滋味的人,建議還是改點其他餐點。比如我,我平常幾乎不吃奶油醬底的義大利麵,但今天為了香辣泰式雞肉一嚐,吃到後來,還是難免覺得小膩。

麵吃完,朋友的熱咖啡及我的去冰紅茶接著上。

紅茶  

 

我的去冰紅茶很普通。

熱咖啡附上一個奶球、一包糖。朋友問,奶球可否換成鮮奶?

答案是,換成鮮奶要另加 10元。

這不是個嚴重問題,不過,如果附上的是鮮奶,或是在客人主動詢問時能免費提供,就更貼心了。

老實說,這頓晚餐的餐點本身,並沒有許多網友稱讚的那麼優--我們或許不該點義大利麵,而是吃個早午餐,或是在下午時分,忙裡偷閒來喝杯下午茶,品嚐一下精緻甜點,也許感覺會更對。

瞧!甜點櫃裡的點心多麼誘人。

甜點區  

 

但總的來說,我和朋友都滿喜歡這家店,也都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

對了,圖比咖啡不收 10% 服務費耶。結帳時,這小驚喜可是讓它在我心中的分數又衝高了一點~

 

圖比咖啡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3號
電話:(02)2501-6151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7:00~21:30   週日 7:00~18:3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