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2)

都是因為韓國吉拿圈連鎖店「Street Churros」太紅的關係,導致我一時把「吉拿圈」和韓國聯想在一起。但後來想想,不對,所謂的 Churros,管它譯成什麼名稱,印象中應該是源自西班牙的小吃才是吧?查了一下,果然如此。「Street Churros 」官網中也提到,他們是將西班牙傳統美食吉拿圈「引領到另一個全新的境界」。嗯,什麼境界?我沒去過西班牙,沒吃過道地吉拿圈。且說來慚愧,我應該是生平第一次吃吉拿圈,沒有其他經驗值可供參考,所以僅能說說自己吃的感覺。

「Street Churros」之前在國父紀念館開店時,引爆了排隊熱潮。我對甜食興趣沒那麼大,也不愛排隊,所以新聞看過也就算了。這天和朋友來到信義區,天氣極冷,身體極需高熱量食物禦寒,所以,我們在幾家甜點店中猶豫了一下,決定選擇來份吉拿圈搭配熱飲。從油鍋中甫炸出的吉拿圈應該能以油炸甜點心的力量給我們一點溫暖吧。

天氣太冷了,「Street Churros」A8 店又正好在連結信義區各家百貨的空橋旁,面向寒風的店員為我們點餐時,冷到整個身子都縮起來了,真的很辛苦。站在炸鍋旁應該會溫暖一點吧,負責炸吉拿圈的店員就沒穿得那麼厚重,也站得直挺挺的XD。

天氣雖然好冷(是要說幾遍),但寒假的信義區似乎總不冷清,店裡店外人都不少,所以我也沒能好好拍照,僅來個一張照片聊備一格。

「Street Churros」01.jpg


我和朋友各點一份吉拿圈(90元,不便宜哪),她選堅果穀物口味搭配皇家經典奶茶,我選肉桂口味搭配熱拿鐵。

「Street Churros」肉桂吉拿圈01.jpg

那麼,人生第一條吉拿圈味道如何?我們都覺得不錯,剛炸好的熱呼呼吉拿圈,外酥內軟,甜雖甜,但不會甜得膩人。尤其,在這低溫下吃,格外覺得身心得到撫慰。吃的時候,朋友一直拿它和中式炸油條相比,只是吉拿圈瘦了點、結實了些,又是甜的——哈,的確也是,也有人將 Churros譯為西班牙炸油條。

飲料部分,朋友說她的奶茶蠻好喝。我則覺得熱拿鐵很普通。

 

我對炸甜點興致不大,在台灣再吃吉拿圈的可能性很低。也許,下回去韓國時,我可能會好奇一試「Street Churros 」韓國本店的滋味。而若真的有朝一日去西班牙,那是當然一定得試試最道地的  Churros

話說,我看到有去過西班牙的網友提到,因為曾在西班牙吃過質軟美味的 Churros,覺得「Street Churros」的吉拿圈真是令人失望。嗯,總之,各種說法都可做為參考,自己喜不喜歡還是重點。

反正,我還沒那麼幸運吃過西班牙人炸的  Churros,就一個初嚐吉拿圈的人而言,我覺得Street Churros」的吉拿圈還算好吃。敢吃肉桂的人,或許點肉桂口味更好,它能中和甜味,讓滋味更有層次些。

 

Street Churros 信義A8 店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 12號 2樓(A8 館 2 樓空橋旁)
電話:(02)2722-3993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週日 11:00~21:30   ;週五~週六  11:00 ~22: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