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時良房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 77巷 6   號
電話:(02)2508-1128
營業時間:11:00~20:30

(用餐日期:2018.10/2018.11)

 

「金時良房」真是一家風格有點微妙的餐廳。

店名乍看之下,有點日本味,外觀也有那麼點日本簡約素雅的調調。但走進裡頭,又不盡然是那麼回事。

「金時良房」外觀.jpg


走進敞開的大門,會先看到一個說不上來是什麼用途的空間......色澤鮮豔的毛線球牆固然吸睛,但空間本身並未做特別利用。是刻意留下的緩衝空間嗎?我倒覺得比較像是之前另有用途,但現在閒置不用,就這麼擱著。

「金時良房」玄關.jpg


店內裝潢頗雅緻,燈光的運用、牆面的裝飾,以及桌椅,都頗具特色。

但它的氛圍實在太微妙了。除了桌椅外,還有好幾個玻璃櫥窗陳設一些古玩、器物(好像還有珠寶?),店裡流洩的音樂(至少我去的兩次)則是輕柔的英文歌曲。

我說不上特別喜歡,但就是眼睛一亮,印象深刻。真的是風格獨樹一幟的店。

「金時良房」店內01.jpg

「金時良房」店內02.jpg

「金時良房」店內03.jpg

「金時良房」店內04.jpg

 


走進這樣一家店,您會期待吃到什麼食物?

「金時良房」的菜單也很有趣(又是一種混搭風),既有台式鹹食,也有台式、日式甜點,也賣咖啡哩。有人從裝潢來看,覺得餐點價位平易近人,有人從食物本身來看覺得價格偏高。我吃過兩回,從整體用餐經驗來看,是覺得大部分餐點的價格還算可接受。

「金時良房」菜單01.jpg

「金時良房」菜單02.jpg

 

玄關處的黑板,列有店家特別推薦的餐點。

「金時良房」人氣商品.jpg

 

第一回,我和朋友同來,她點了乾煎魚片飯套餐(250元),但不要白飯。

於是,好好一盤乾煎魚片飯因為少了一團白飯,擺盤感覺有點淒涼。幸好有例湯、甜點與飲料(這天是奶茶)的輔助,看起來也還算有模有樣(如果有紅蘿蔔,或紅椒、番茄就好了,顏色會更美)。

「金時良房」乾煎魚片套餐.jpg


我吃了片乾煎魚片,覺得很普通。

吃了人家魚片後,我還跟朋友說:你這盤飯 的 CP 值感覺有點低耶......朋友望了望配菜,也無言以對。

我問她甜點和奶茶味道如何,她說一般,總之,不是會令人大歎好棒的程度。


幸好,那日我點的芋頭鹹粥大成功!(我點的是80元的小碗)

這台式芋頭鹹粥煮得非常入味,湯頭香醇,但芋頭和米粒依然保有適度口感,我和朋友都讚不絕口,只嘆沒點大碗吃個過癮。

「金時良房」芋頭鹹粥.jpg


光吃鹹粥太單調,所以我點了盤燙花椰菜(60元),翠綠的花椰菜分量還算誠懇。

「金時良房」燙花椰菜.jpg

 

第二回再訪,赫然發現店家新推出肉燥飯套餐,比起單點划算些,於是點了一份來試。

「金時良房」肉燥飯套餐.jpg

雖說是小份的肉燥飯套餐(120元),但飯量卻驚人的充實!我算是女生中飯量不賴的了(會說飯量,是因為我吃飯可以吃很多,吃麵或麵包就不一定),還是覺得白飯好多。

這肉燥飯是南部口味,肉燥以瘦肉為主,並混了些肉鬆,口味偏甜,但我覺得還算好吃。

白飯還蠻香,但水分多了點——我比較喜歡再乾爽一點的白飯,但應該也有人偏好如此濕潤口感。

青菜和例湯,就那樣,中規中矩。

 

這天,我還點了碗日式麻糬紅豆湯做為飯後甜點。

「金時良房」日式麻糬紅豆湯.jpg

濃稠甜蜜的熱紅豆湯還算可口,如果天氣再冷一點,吃起來應該會更對味。

湯裡有兩個麻糬,原味和抺茶,口感一般。

 

兩次用餐下來,我最喜歡的就是芋頭鹹粥,真的好吃!

又,用餐時,聽到隔壁的顧客跟同行者說:「我每次來都是點 XO 醬乾拌麵。」看來,這 XO 醬乾拌麵應該也不錯。

不過,我應該不會再去第三次了.......

因為,二訪時的感覺不是太好。為我點餐的男店員臉色不悅,回答我的疑問時也顯露不耐,讓我好想問他:「你是心情很差嗎?」

掃了一下 Google 評論,有人說此店服務態度佳,有人說服務態度差,看來,這應該是個人問題?

批評服務態度差的評論中,有人提到「心不甘情不願」一詞,正好說中我的感覺。我遇到的那位男店員,不是有沒有笑容的問題,而是顯露出一種「心不甘情不願」感,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到不想再訪。


不過,點餐的人也不是一直都是他。

當我在大啖紅豆湯時,櫃台的點餐人員就換成一位態度比較正常的年輕女生了。

就這樣,祝您用餐愉快。

 

金時良房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 77巷 6   號
電話:(02)2508-1128
營業時間:11:00~20:3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