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忙碌,午餐沒心思特別覓食時,超商就是我的廚房。

11 月我就吃了不少超商食物。經常回購的舊愛,我就不特別寫了,這篇要稍微盤點一下本月第一次吃的幾款商品。不見得是超商新上架的商品,但我都是第一次吃。

 

之 1   

首先,是「全家」金家系列大飯糰的「鍋巴烤牛肉飯」。

「全家」烤牛肉鍋巴飯大飯糰01.jpg

一看到這商品,我就很有興趣,想知道如何個鍋巴法?口感偏脆硬的鍋巴包得住饀?吃起來搭嗎?

這飯糰單買要 52 元,感覺偏貴,但搭配指定飲料只要 69 元(飲料的選擇也不少),就讓人覺得比較能接受了。
 

「全家」烤牛肉鍋巴飯大飯糰02.jpg

哈,米飯果然不是乾乾脆脆的鍋巴,而是「鍋巴風味」,聞得到且吃得到鍋巴的「香氣」。

內饀的烤牛肉頗有存在感,口感不錯,帶著點甜味。

「全家」烤牛肉鍋巴飯大飯糰03.jpg

雖然跟我想的鍋巴飯糰不一樣,但我覺得還滿好吃。

 

之 2

有一回,我去小七想找個小菜配家裡現有的白飯打發午餐。

就看到了 「21 Plus」的綜合鹽水雞,有雞肉,還有其他配料,感覺不錯。

「7-11」21PLUS鹽水雞01.jpg


微波後,倒進盤內。量不多,但買的時候就知道了,不成問題。

「7-11」21PLUS鹽水雞02.jpg

有雞腿肉若干、豆包、黑木耳、筍干、百頁豆腐,還有幾朵青花菜哩。

食材的口感都很不錯,該 Q 的 Q,該脆的脆,不過真的很鹹。

雖然鹽水雞本來就偏鹹,但它還是比我期待中的鹹,很下飯就是了。

 

之 3

我不太喜歡超商麵包,它們吃起來大多平淡。

但看到全家超商幾款「PABLO」聯名麵包,我還真的有點心動!

尤其這款「蜜桃乳酪小丹麥」,是我愛的丹麥麵包,一包又是好入口的四小塊,就決定買了。

「全家」蜜桃乳酪小丹麥麵包01.jpg

當然,絕對不能拿超商麵包與優秀烘焙店的產品相比,但可以和其他超商麵包比。

在此前提下,我覺得,這款蜜桃乳酪小丹麥還滿好吃。

麵包體雖然還是不能像烘焙店的丹麥麵包那麼香、那麼有嚼勁,但吃得到層次,也算香酥。蜜桃乳酪的味道也很討喜,不會太假、太甜膩。

「全家」蜜桃乳酪小丹麥麵包02.jpg


之  4

美式牛肉堡,嗯,這就最基本款的漢堡嘛。

但「全家」大口飯糰系列用此漢堡的概念做了款飯糰——其實就是米漢堡。

「全家」美式牛肉堡飯糰01.jpg


蛋皮猶如漢堡包裝袋一般,裹住整個飯糰。只不過,漢堡麵包變成了白飯。

「全家」美式牛肉堡飯糰02.jpg

整個飯糰不管看起來、吃起來,都很牛肉堡風。

有兩片牛肉堡、洋蔥、一點酸黃瓜,味道不會過重,吃起來還滿順口。

「全家」美式牛肉堡飯糰03.jpg

 

之 5

我是第一回吃到微波的湯泡飯,結果一吃,就很喜歡。

這是「7-11」與「台北鳥喜」聯名的商品「炙燒雞腿湯泡飯」。

「台北鳥喜」多次得到台北米其林餐盤推薦,本店「東京鳥喜」也摘過東京米其林一星呢。

「7-11」台北鳥喜炙燒雞腿湯泡飯01.jpg


不過,畢竟是微波商品,賣相很難不打折。這碗湯泡飯不論微波前、微波後、開封前、開封後,看起來都很一般。

「7-11」台北鳥喜炙燒雞腿湯泡飯02.jpg

吃起來呢?不錯耶,是一碗好吃順口的湯泡飯。

昆布柴魚高湯味道夠,又不死鹹,炙燒雞腿肉也多汁可口。雖然一碗 89 元,我淅瀝呼嚕很快吃完,意猶未盡也有點沒吃飽,但應該還會回購。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