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8)

有機會,真想去越南一遊啊~

這個國度本身就很有特色,又曾是法國殖民地,經歷過戰亂,有說不盡的滄桑故事......

在還沒去越南之前,就先吃個越南料理想像一下好了。

我倒不是第一次來「小西貢越南料理」了,這家店也是我回台中時,爸媽常帶著我們去吃的愛店之一。能以平實價格大啖南洋美食,是我們一去再去的主要理由。

這家店由於某些原因,一樓只有兩張桌子,主要位子都在二樓。我們來得早,二樓還沒客人,但半個小時後,客人就陸續出現。


室內空間  

二樓空間頗寬敞,多是大圓桌,很適合一家人、一群朋友浩浩蕩蕩點他個一桌子飯菜。

 

天氣實在好熱,我們先點了一人一杯的100%椰子汁(80元)

100%鮮椰子汁  

視覺上就清涼無比的椰子汁內含三片果肉,滋味清甜,不是那種味道可怕的罐裝椰子汁,而是剖開椰子直接能喝到的南洋風情,極為消暑。

 

越南料理中,最具知名度、幾乎可和越南料理畫上等號的,就是越式春捲了。在「小西貢」裡,這道菜的名稱是「生菜春捲」(80元)。調味爽口,用料紮實。

生菜春捲  

 

我們家愛吃魚料理,因此也點了尾清蒸檸檬魚(300元)。說到清蒸檸檬魚,食材新鮮,馬上就能拿高分。這道清蒸檸檬魚,雖然不是頂呱呱,但也算OK。

清蒸檸檬魚  

 

麵飯類不可少。我們點了兩盤金邊豬肉炒飯(140元),一盤乾炒海鮮河粉(120元)。

河粉也是越南代表食材之一。這盤乾炒海鮮河粉炒得算是中規中矩,河粉軟Q有味。

乾炒海鮮河粉  

 

金邊豬肉炒飯。我對越南料理的了解不夠,老實說,吃不出這盤炒飯的特別。但光看外表,就能知道它和一般豬肉炒飯很不同,不是把豬肉和蛋、飯炒在一起,簡單的蔥花蛋炒飯旁,伴著份量幾乎要和炒飯相等的洋蔥炒豬肉。

金邊豬肉炒飯  

 

最後,是這南洋味十足十的南薑椰香雞湯(200元)。薑的味道,完全被椰奶香壓過去,是道個人好惡會比較明顯的湯品。比如說,我覺得濃郁椰香加上軟嫩雞肉,很對味,但媽媽則覺得椰香湯好膩,喝起來「怕怕的」。我想,她寧可來道蛤蜊絲瓜湯之類的吧。

 

南薑椰香雞湯  

另外,我們還炒了兩盤青菜,一行四人吃得好撐。

就今天的菜色看來,我個人最喜歡生菜春捲和南薑椰香雞湯,理由無它,嚐在嘴裡,就能感受南洋風情。100%椰子汁則是佐餐好搭檔~~

但不管怎麼樣,它的價格實在很平實可親,想一個人來吃盤炒河粉,或一群人來點一堆菜,都很划算。

 

 


小西貢越南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307號之8
電話:(04)2475-2813
營業時間﹕11:00 ~ 14:30 / 17:00 ~ 21: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