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7)

港式飲茶並不是我爹娘的愛,這回,我們一家人會來吃「京悅港式飲茶」,是因為弟弟訂餐廳、想幫媽媽慶祝生日,所以刻意選了他們平常不太會主動去吃的店,大家一起嚐鮮。

「京悅」位於中友百貨十二樓。這中友百貨,可是台中市最具代表性的在地百貨公司。即使新光三越、大遠百陸續進駐台中,它的生意一樣好!星期天來到京悅,也是座無虛席。

室內空間  

 

點了一壺茶後,我們開始翻看菜單點妃。

京悅位於百貨公司頂樓、裝潢又算有點樣子,價格當然不至於太親民,但也不算太貴。我們點了幾樣爸媽愛吃的菜,還想吃些什麼點心、熟食,就直接看點心車上的選擇吧。

菜單01  

 

菜單02  

 

眾所周知,吃港式飲茶時常有的畫面就是,桌上總會排滿大大小小盤、一籠疊一籠,在急欲消滅美食、減少盤子的前提下,我其實沒有一一拍下每道菜。不過,這不能當藉口啦,下次一定要好好記錄。

好,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四樣菜  

涼拌海蜇皮、蠔油鳳爪、燒賣、珍珠丸,都是好尋常的點心,馬上取來即可墊胃。這其中,我覺得蠔油鳳爪最好吃。

 

燒爉三拼

燒爉三拼。話說,來到港式餐廳,到底還是得來這麼一道。不過,京悅的燒爉不特別令人驚豔,就只是不差。
 

炒芥蘭&鮮蝦腐皮捲  

炒芥蘭&鮮蝦腐皮捲。

爸媽愛吃青菜,不論吃什麼,我們一定會來個幾盤青菜。炒芥蘭食材新鮮,大火快炒就很美味。我本來就是鮮蝦腐皮捲的粉絲,特別喜歡嚐它那口感。京悅的鮮蝦腐皮捲做得很好,我欲罷不能地吃了好幾塊。

 

XO醬炒玉帶子     

XO醬玉帶子。玉帶子就是干貝,以港式料理中常見的 鮮香 XO 醬下去炒。我本來期待它會微辣,但並沒有,吃的是干貝的鮮嫩。

 

奶皇蘋果酥  

甜食不可忘!這奶皇蘋果酥不會太甜膩,讓味蕾換個口味,真的很討喜。

 

明蝦  

芝士焗烤大蝦(380元)。蝦料理也是一定要的。但老實說,因為焗烤需時較久,待這大蝦上桌時,我們已經因為前面的點心飽了個七、八分。在這情況下吃焗烤大蝦,只感受到飽膩,很可惜--上菜順序之重要性,由此可見。

竹笙蛤蜊湯  

這碗湯,大概是這一餐裡,我們最不滿意的一道吧。首先,料不夠多,再者,湯也不沒有我們期待的清爽但鮮美。味道偏淡。


因為上菜得多,我們一開始消滅得也快,所以,還有好些道點心沒入鏡,如蝦仁腸粉、蜜汁叉燒包等。

一頓吃下來,四個人共3000元,我覺得 CP 值可接受。菜色都有一定精緻度,不過,也不到非吃不可那麼優。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