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9.9)

板橋大遠百 B1  永遠那麼多人,週間讓我覺得好像週末,週末&暑假期間讓我覺得大概快過年。怎麼那麼多人擠在這兒?

用餐空間較大的「鼎泰豐」和「添好運」永遠有人在排隊,「大食代」美食街的公共座位區一位難求,所以,我把目光放在有獨立用餐空間的小餐廳上。

於是,就決定是看起來不會太擁擠的「土司工坊」了——我經過N遍,從來沒吃過,這天就是機緣到了。
 

「土司工坊」店內01.jpg

「土司工坊」店內02.jpg

 

「土司工坊」這店名乍看之下很像早餐店,要不也是以土司為主的餐廳——它真的是有不少土司餐點,但也有飯、麵等選項。而且,看牆上海報就知道,它是家南洋風味十足的星馬系餐廳。

以下這些餐點是該店精選,目前我已吃過其中兩樣。

「土司工坊」餐廳推薦菜色.jpg

 

菜單有兩面,一面的主角真的就是土司,包括星馬常見的咖椰土司,另有肉鬆土司、花生吐司、三明治等,還有令人又愛又怕之熱量爆高的菠蘿油。

「土司工坊」menu03.jpg

「土司工坊」menu04.jpg


另一面以飯、麵為主,充滿濃濃南洋風情,黃紅一片。套餐都附一杯飲料。

「土司工坊」menu01.jpg

「土司工坊」menu02.jpg

 

我們點了小魚椰漿飯配炸雞翅套餐、新加坡肉骨茶套湯餐(配飯),飲料選擇熱檸檬茶與南洋咖啡加煉乳。

餐點準備需要一些時間,但飲料很快先備好。

「土司工坊」熱檸檬茶%26;南洋咖啡加煉乳.jpg

熱檸檬茶是甜的,我先生說得好,就是雀巢檸檬茶的味道,只不過是熱的。雖然有兩片清新檸檬點綴,但壓不住濃濃甜味。

南洋咖啡加煉乳,一如想像的,也是甜。

我不太愛喝這種甜飲料(要喝甜的,我會選珍奶/芋頭奶之類的),喝得極少,也很難評斷,但確實香港及星馬的飲料都甜甜的,就看個人喜不喜歡。

 

主餐上桌,我們都有點小失落——看起來有點陽春啊,尤其是肉骨茶湯套餐。

「土司工坊」新君坡肉骨茶湯套餐.jpg

我幾乎沒有其他肉骨茶經驗,喝了一口湯,只覺味道很重,有一股略嗆的濃濃香料味,鹹鹹辣辣,但不是我愛的口味。我老公肉骨茶吃得較多,他說,這碗很普通。

肉骨茶裡除了肉骨外,還有凍豆腐、金針菇和另一種菇——這似乎不是正統作法?

另外可畫重點的是:飯量倒不少。

 

「土司工坊」小魚椰漿飯配炸雞翅套餐.jpg

我的小魚椰漿飯配炸雞翅套餐,賣相雖然也不是挺亮眼,但味道好一些。

椰漿飯確實帶著溫和椰漿香,炸雞翅還滿好吃,另外有切片小黃瓜可沾夠味的辣醬吃,也很開胃。

 

 

吃畢回家後,我心裡略覺遺憾:怎麼沒加點個咖椰土司來吃呢?

我雖然知道咖椰醬,但從未去過星馬,也從未在其他地方主動找來吃,既然土司工坊就有,怎麼不試試?

於是,找了個像週末的週間中午,我再度來到此店工坊,就專程點了份咖椰土司來吃。

 

「土司工坊」檸檬薏米水.jpg

咖椰土司套餐還附一顆蛋,可選半熟或全熟,我選了全熟,結果得到一顆水煮蛋。

飲料我點了冰的自製檸檬薏米水。

這天的飲料選擇很對!

檸檬薏米水好清爽,雖有甜味,但不濃重,有檸檬清香微酥,還有滿滿的薏仁,很好喝,超適合夏天。
 

「土司工坊」咖椰吐司01.jpg

咖椰土司分量不多,但我覺得這樣很好,恰到好處的甜香,要是再多,可能就飽膩了。

咖椰土司就是烤得酥脆的土司內,抺了帶有椰香的咖椰醬,夾了片起司。這種不同於花生、奶油的甜味,我很喜歡。

「土司工坊」咖椰吐司02.jpg

 

目前吃過的三種餐點,小魚椰漿飯配炸雞翅、肉骨茶湯、咖椰土司,我最推薦的就是這咖椰土司,是我願意為它再訪的可口小點。

 

 

土司工坊板橋大遠百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B1
電話:(02)2958-9671
營業時間:同百貨公司營業時間 11:00~22: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