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3.10)
 

從外頭看  


非常巧合的,上週連著兩晚,我都去了松江路上的「夏諾瓦」大啖義式料理。雖然,這家裝潢可愛迷人、賞心悅目的餐廳,我之前已造訪兩次,但距今已經有一陣子了。這次連著兩晚光顧,讓我對夏諾瓦的餐點更有心得。

夏諾瓦真的是家從外觀到內在空間,都很討喜的餐廳。

或許是因為,它的裝潢色系主要是明亮的黃橘色,讓人聯想到陽光、溫暖、放鬆等,所以,光是經過店外,透過大片玻璃窗看到裡頭的明亮色彩與木桌、木椅,應該就會自然覺得這是個會讓人愉快的用餐空間吧。

 

IMG_0062  

 

空間01  

 

店內使用照片、雜貨,以及食材(橄欖油罐、果醬等)、調味料所營造的空間,既有溫馨感,也有美感。

餐具,如盤子、杯子等,或是餐巾紙、濕紙巾等也都印有夏諾瓦字樣。總之,店家在品牌營造上很用心。

嗯,如果餐點的水準再好一些,它就真的是家很不賴的義式餐廳了。
 

好,來說它的餐點。

我之前來過兩次,對它的餐點都沒有特別印象(不覺得特別好,也不特別差),但這回,或許是很想認真吃出個心得,所以,很明顯感覺到,它的餐點的確是很有進步空間。

夏諾瓦提供的是義式料理,價格不貴,如果單點,最便宜的約 160元,最貴的則是300多元。但多數人都會再加點個超值套餐。

午間套餐,是單品加 69元,有帕尼尼麵包佐塔塔醬,湯或沙拉擇一,飲料(不含酒類)。

超值套餐A,是單品加109元,規格同上,但多了甜點。

超值套餐B,是單品加129元,就是什麼通通都有啦。

第一晚,我點了清炒的香蒜辣味培根義大利麵(單點180元),第二晚,我點了咖哩雞肉燉飯(單點220元)。兩晚都升級為超值套餐A,在湯和沙拉中都選了湯。一天喝海鮮蔬菜湯,一天喝南瓜濃湯,剛好兩種湯都嚐到。

 

海鮮濃湯  

 

南瓜濃湯  

 

兩道湯都還可以,海鮮蔬菜湯很清爽(有花枝、蛤蜊、蝦仁、洋蔥末、紅蘿蔔碎),南瓜濃湯香滑順口。我個人覺得,南瓜濃湯更好一點。

隨著湯或沙拉上桌之際,附著塔塔醬的帕里尼麵包也會一起上桌。不過,麵包並不算好吃。

 

帕尼尼麵包  

 

主菜部分,第一晚我和一起用餐的朋友同樣都點了清炒的「香蒜辣味培根義大利麵」。吃完後,我們兩人立刻形成共識:太油了,好膩!

 

香蒜辣味培根義大利麵  

 

培根很肥,而雖然菜單上標示這是道有「一根辣椒」等級,也就是小辣的麵,但一點都不辣。最重要的是,它實在太油,吃到後來,感覺一嘴油,沒有清炒方式該有的清爽感。

第二晚我點了咖哩雞肉燉飯,這算是迎合台灣顧客的調整版義式燉飯。至於味道,我也覺得很普通。是比前一晚的辣椒麵安全些,但也說不上美味。

 

咖哩雞肉燉飯  

 

飯後甜點,第一晚,我點了芒果奶酪。奶酪是不易出錯的甜品,這碗奶酪跨過了及格門檻,但僅止於此。第二晚,我點了蘋果派。嗯,我沒吃完,因為不香也不「派」。
 

芒果奶酪  

 

蘋果派  

 

至於飲料,我兩晚都點了「熱養生纖纖茶」,圖的不是滿足口腹之欲,而是衝著「纖纖」兩字讓自己心安而已,所以也就沒什麼好說滴。

我其實不覺得夏諾瓦很糟,老實說,以它的價格而言,我用餐空間又讓人感覺舒服愉快。不過,餐點的口味真的可以再加油。


夏諾瓦義大利麵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40號(捷運松江南京站2 號出口)
電話:(02)2523-6878

外頭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