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住日期:2014.3.8~3.9)

 

新北投捷運站一帶,散布著數十家大大小小溫泉旅館及飯店,而且,恐怕是因為總不缺泡湯或住宿的旅客,假日的住宿費都不便宜,而且很難訂!不過,對於懶得跑遠、又想放鬆一下的老公和我,來去北投住一晚,感覺是個不錯的點子。

二月初訂房前,我很認真做了功課--太貴的,我們捨不得住;太便宜的,老實說,我也不敢住。東挑西選下,我在 Agoda網路上訂了「水美溫泉會館」的一間雙人客房。

在Agoda訂房時,只知是雙人房,只知浴室裡就有大浴池可泡湯,看不出房型。但根據 Agoda顯示的資料(原價XXXXX,特價XXXX,從五位數變成四位數),我真的以為自己搶到好康訂到了大套房!實際入住後,再比對水美的官網,我覺得,我們住的應該是「雅緻雙人房」吧。

http://www.sweetme.com.tw/Chinese/3_Room/rt3.php

關於我對房間的感想,待會再說。

首先,按部就班,從抵達水美說起。

水美溫泉會館的一大優點,就是距離捷運站很近,步行三分鐘左右即可到,且正對著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

 

外觀  


水美平常的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假日則往後延至四點,退房時間為中午十二點。我們在週六下午三點多到,本來打算先寄放行李去附近逛逛,四點再進房,結果check in後即可進房,真棒。

水美的整體空間呈現日式風格,簡簡單單,但不至於太過樸素,也不失優雅大方,看了還滿舒服。

這是一樓大廳的某個角度。
 

一樓大廳  

 

電梯旁  


上圖中,掛著店名的這面牆左邊有兩部電梯。我覺得很奇妙的是,水美明明有十一樓、房間數不少,但兩部電梯都好小,都只能搭六個人。不過,根據目測,六個人是指大家都不至於過胖,而且沒帶什麼行李的狀況(還是另有大型電梯?)。

我們住的客房位於十樓。一出電梯,就看到滿雅緻的擺設。

十樓玄關02  

 

十樓玄關01  

 

沿著有點花又不會太花的地毯,來到我們住的客房。一打開門,我有點小失望--它比我想像中的小。

我居然忘了拍全景(暈),但總之,房間分兩大塊,一塊是兼有泡湯池的浴室,約三坪左右,算是夠寬敞。臥房正中央有張大尺寸的雙人床,床的右邊、靠窗處有著架高的榻榻米椅(果然有和風),床的左邊則有張大書桌。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的配置。

床  

 

高椅  

(糊掉了...sorry)

茶包與點心  

 

大書桌  

 

浴室  


浴室很寬敞,這樣的設計也巧妙達成乾濕分離的效果。不過, 臥房本身大概只有七坪左右吧。而且,眼尖的我發現,有些小角落其實清理得不夠乾淨。

至於家具有點舊,這我可以諒解,畢竟不是新旅館,使用顧客也很多......

 

 


 

翌日,帶著期待來到偌大的餐廳享用早餐。

早餐還 OK,雖然選項不是讓人眼花撩亂、心花怒放的那種多,但也算豐富了。中式西式都有,還有味噌湯、水果等。但所謂的「綜合蔬果汁」很不蔬果汁,一向愛惜食物的老公也放棄了。

早餐廳   
 

早餐  

 

吃飽飽,收妥行李後,我們打算先退房、寄放行李,再去附近走走逛逛。

殘念的句點是,退房時,幫我們辦理手續的櫃枱服務人員一直面無表情、沒有笑容。我將寄放的行李遞給服務人員並說謝謝時,她沒有任何回應;放好行李後,她也完全沒有理我們,逕自走回櫃枱......這一連串的小瑕疵,讓向來很注重禮貌的我們夫妻倆,不約而同為水美再扣個幾分。

持平而論,水美還算ok,不過,我誠心覺得,這樣一晚住下來要5299元(這還是我在Agoda買的價格耶),CP值實在不高。儘管我知道北投住宿不便宜,還是覺得不太划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溫泉會館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