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住時間:2015.12/好像夏天的12月台南)

台南富華大飯店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它就在知名的「林百貨」對面耶。

 

有歷史、有故事,外表很吸睛的林百貨,讓周遭其他建築都顯得相對平淡。其實,富華大飯店的外表的確也不是多有特色。但一推開門,進入大廳,感覺就還不錯。大廳不大,不華麗,也不文青或文創,樸實溫馨不做作,飯店人員親切的態度和自然的微笑,看了也舒服。
 

飯店外觀.jpg 

大廳.jpg 

大廳某個角落1.jpg 

我們帶著剛滿一歲的女兒入住,朋友幫我們訂房時,特別請飯店準備嬰兒床。Check-in 後,進房一看,是有嬰兒床和可愛保暖的整套小寢具,但床太小了。跟飯店人員反應後,很快滴,又換來一張床板高度可降至最下方的大床。

除了嬰兒床外,房間其他部分又如何呢?

房間不算大,但規劃得宜,沒有華而不實的部分,還滿好利用,不會有種卡卡感(有些飯店美則美矣,但不一定那麼好住)。

妙的是,或許是哪個溝通環節有誤,我們的房間的確是雙人房,但居然是兩張分開的大單人床哩。老公於是把兩張大單人床併在一塊,就成了好大一張床,可讓女兒在上頭爬來滾去,不亦樂乎。晚上,我們睡覺時,也覺得很寬敞自在。

我和老公都不喜歡太軟的床舖和枕頭,富華飯店的床墊和枕頭都不會太軟,符合我們所認為的軟硬適中,因此入住的兩晚都睡得不錯。

飯店內部.jpg 

 

浴室也不大,沒有浴缸,但飯店準備了嬰兒澡盆和小椅子。浴室裡的備品除了基本的洗髮乳和沐浴乳外,也有潤絲精——我住過好些間不備有潤髮乳的飯店和民宿,但我又覺得,以女性來說,潤髮或護髮產品還是有必要。所以,每看到有飯店或民宿備有潤髮產品,我就會加個幾分!

 

浴室.jpg 


飯店供應的早餐也不馬虎,中式、西式的選擇都不少。中式早餐,粥、饅頭、包子是一定要的,但除此之外,飯店也提供香噴噴滷肉飯。水果和飲料也有好幾款。我現在不太習慣一次吃太多,但知道自己有這麼多選擇,還是很愉快。

 

早餐廳.jpg 

早餐廳02.jpg 

 

在飯店住了兩晚,吃了兩頓早餐,感覺一直都很好,很喜歡樸素但實在的這家飯店。

飯店附近的景點也不少。對面就是林百貨,走個兩、三分鐘,就到可親炙許多文人真跡的國立台灣文學館。另外,飯店離著名的天壇也很近。我們某天中午也和友人去附近的「阿霞飯店」大啖古早味(我尤其偏愛蝦棗和古早味布丁。可惜我女兒那餐鬧了好一會兒,我完全沒拍照,也其實對大部分的菜色沒什麼印象....)。

台南的住宿選項很多且各具特色,我不敢說,下次來台南是否還會來住這裡(總是想嘗鮮嘛),但這次居住經驗真的不錯。

 
 
富華大飯店官網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