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6.6)

「栢金」這家店的前身,也是間早午餐店,但外觀樸實得多。至於店內風格,雖然我沒進去過,但想必和外觀一樣,都和現在的「栢金」差很多吧。

現在,搭捷運到新埔站,要搭上二號出口的手扶梯前,就會看到好大一幅「栢金」的廣告。一家早午餐店在捷運站內這麼大打廣告,很大手筆哩。

一走近現在的栢金,馬上就會注意到它那鮮藍色好搶眼的招牌。店內的裝潢用「金碧煇煌」來形容,或許太過,但可以明顯感受到經營者要營造奢華風的企圖(我問了服務生,是的,此店換了經營團隊)。貴氣優雅的紫色(我自己覺得,但紫色多半予人這種感覺沒錯吧)為主色調,牆面、家具等,一片葡萄紫、酒紅紫。這風格,有的人會很喜歡,不過或許也會有人受不了吧.....

 

外觀01.jpg

外觀02.jpg

裝潢03.jpg

 

翻開菜單,一樣感受到一股奢華風——第一頁甚至有要價近千、每日限五客的「龍蝦餐」呢。早午餐店(雖然它也推午晚餐)有龍蝦可吃,真的很特別。

而其他餐點的價格,在天龍國以外的早午餐一級戰區板橋,算是略微偏高。

它供應的餐點除了早午餐外,還有漢堡、鬆餅、列日鬆餅、帕尼尼等。

我點了「栢金小滿貫」早午餐(300元,加一成服務費),菜色包括一杯柳橙汁、一杯無限續杯飲料、一根牛肉腸、火腿、蛋(炒蛋或太陽蛋)、一小盅沙拉、一塊薯絲餅、一片鬆餅。分量不算太多,但也還能吃飽。

早午餐.jpg

 

我這盤栢金小滿貫中規中矩,使用的餐具和擺盤相較起很多早午餐店展現的巧思,是平凡了些。不過,沒關係,餐具和擺盤是錦上添花(或雪中送炭),重點是食物的味道!

那麼,味道如何?

嗯,還是中規中矩。

我覺得,這跟我點的餐有很大關係。除非是很高級、很一流的餐廳,會使用頂級食材(頂級香腸、特選火腿之類的),否則一般早午餐店在這幾樣食物所用的食材和調味上,其實不會有太大差別。

服務態度倒是很好,店家也很大方。由於服務生漏送了一道加點的麵包,店家為表歉意,招待了一盤列日鬆餅,這就真的還滿會做生意啦。

 

整體來說,栢金的確讓我印象深刻。板橋早午餐店雖多,但多走平實風、CP值好高風、小清新風,好像沒有這種奢華感風的。不論如何,跟別人不一樣、讓人印象深刻,是件好事。我喜歡能讓人放鬆的沙發座(印象中,店內的音樂聲也不會太干擾,還滿適合聊天),有機會還是很願意再來吃點不一樣的菜色。

 

栢金 Birking-waffle, brunch, bistro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介壽街1號(新埔捷運站2 號出口,步行3分鐘左右)
電話:(02)2557-1777
營業時間:9:00~21: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