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3)

最近來了兩次「The Chips」板橋車站店,分別點選不同的餐點嘗試。

第一次,是選擇比較不傷荷包的商業午餐「嫩肩沙朗牛有機蔬菜飯,另一次,則是點了單價稍貴一點的早午餐「煙燻鮭魚蛋多滋」,都還不錯。

「The Chips」 板橋車站店位於車站二樓的木棧道上,所以採光好、有開放感。店內的電視螢幕總是鎖定體育台。在重要賽事進行時,喜歡感受與眾人一起為支持球員/球隊加油的人,可以來此邊看直播,邊大啖美食,不過,若支持的球隊輸球(如中華隊),會不會很影響胃口,或者傷胃哩……
 

The Chips 外觀.JPG

The Chips 店內03.JPG

The Chips店內01.JPG


店家提供的餐點選項十分豐富。第一次來訪,我點了週間中午才提供的商業午餐,選了嫩肩沙朗牛有機蔬菜飯。
 
The Chips商業午餐.JPG
 

商業午餐附有濃湯,以及無限續杯的飲料,我選了冰美式。

這回喝到的濃湯是野菇濃湯。濃湯味道濃郁,用料大方,但灑了不少胡椒粉,女兒喝一口就拒絕。
 

野菇濃湯.JPG

嫩肩沙朗牛有機蔬菜飯.JPG


嫩肩沙朗有機蔬菜飯上鋪有半顆水煮蛋、幾片嫩肩沙朗牛肉、一截玉米,以及用量頗多的有機小白菜,能攝取多種營養素,讓人看了頗開心。

被滿滿食材覆蓋住的焗飯,則是調味不會過重的青醬口味,飯內並有幾片杏鮑菇。

可惜我女兒一看到焗飯是綠的,就碰也不碰,連沾到焗飯的水煮蛋也拒食,只吃了點玉米和牛肉,小白菜更是甭提了。於是,就由我一人完食整份焗飯,飽到不行。是的,我個人覺得這焗飯的分量很夠,男生我不敢說,但多數女生應該都能吃得很飽。

那麼,滋味如何?正如前述,青醬焗飯的味道其實沒那麼青醬,也不會太鹹,所以我吃完一整份並不感覺膩,從頭到尾都吃得津津有味。

不過,嫩肩沙朗略硬……嗯,這是對的嗎?查了一下,所謂的嫩肩沙朗(Chunk eye roll),又稱背肩沙朗,其實是牛的肩胛肉,並不是我們一般所說的沙朗牛排的部位喔,價格當然也差很多。這是牛隻經常運動到的部位,肉質結實,口感當然不嫩,倒不如說是比較有嚼勁。因此,看到「嫩肩」、「沙朗」等詞,可不要有錯誤的期待。

 

第二回用餐,我點了在一般早午餐店沒看過的「蛋多滋」,選了煙燻鮭魚口味。

早午餐系列可選兩杯飲料,我為女兒選了牛奶,我自己又喝其實蠻普通的冰美式。另外,可從沙拉和水果中擇一,我當然是為女兒選了水果。

所謂的蛋多滋,菜單上雖有店家說明,但我看得似懂非懂,回家google一下,看到《蘋果日報》上有店家對於蛋多滋的說明,就清楚多了:

「蛋多滋系列是蛋沙拉的概念,水煮蛋碎加大量芹菜丁、玉米粒、洋蔥等,吃起來有飽足感,熱量卻少了許多。」蛋沙拉還拌入美乃滋、優格與山葵,微酸微辣有層次……
 

煙燻鮭魚蛋多滋.JPG


煙燻鮭魚蛋多滋,除了有混著蛋多滋的生高麗菜外,還有炸薯條,以及丹麥厚片,亦即厚實的丹麥麵包。

煙燻鮭魚味道不錯,薯條也炸得又香又脆,但這兩樣我女兒一口也不能碰!丹麥厚片還可以,雖然我覺得烤得有點太脆,但女兒滿意地吃了大部分。

應該是主要角色的蛋多滋,並未讓我驚豔,只是覺得吃起來還可以,但我吃的時候並沒有意識到有加山葵——因為我絲毫不覺得嗆,還蠻順口,但女兒吃了一口就吐出來,應該是嚐到了她不熟悉的刺激味道吧,早知道,我還是該點比較保險的炒蛋才是……(附帶一提,帶小孩外食,點餐真的要特別注意,若不確定食材及烹調方式,還是要多問一下)。

這份早午餐甫上桌時,我有點小看它的分量,但整盤吃完,我的確也飽了——丹麥麵包還幾乎都是女兒解決的喔。

目前嘗試下來,我覺得「The Chips」的餐點還不錯,尤其分量很足。下回若再有機會去,我應該會試試感覺蠻吸引人的烙餅。

 

The Chips板橋車站店
地址:板橋車站二樓環球購物中心內
電話:(02)8969-2222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22:00 週六~週日10:00~22:00
*提供兒童餐椅

 

板橋車站其他餐廳的食記

阿朗基咖啡 

好飯食堂 食記1食記2

銀座杏子日式豬排

Yummy Pancake

N.Y.Bagels Cafe

三田製麵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