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7.17 更新)


這篇我寫得很普通,平常點閱率也不怎麼樣的食記,從昨天起點閱率突然大幅飆升.......看到那數字,我還一頭霧水。今早刷新聞才發現,原來「梅光軒」在台僅剩的兩家店(包括這一家),即將在 7/28   結束營業!原來是這樣啊......

 

老實說,它已經比我想的還撐得久了。這幾年我每回經過往內一望,店裡的生意都馬馬虎虎,但府中站前的房租應該也是不便宜。總之,餐飲業真是難做,顧客的心真是難掌握,即便是帶著光環的日本拉麵店還是無法走下去。



(用餐日期:2017.5)


搭乘捷運板南線,從府中站一號出口出來,左轉,看向馬路另一邊,就能看到梅光軒明顯的店招。
 

梅光軒外觀01.JPG

遠距離版

 

梅光軒外觀02.JPG

近距離版
 


想當初,梅光軒剛開店的那幾個月,店前常有排隊人潮,但現在熱潮已消退,週間用餐時間過去,幾乎都有位子。


若無絕對必要,我並不愛排隊等用餐,所以儘管常走過路過,但一直沒去過。反正我也不是拉麵愛好者,也總沒有對的理由去,拖了好久,一直到這個月才終於一嚐這來自北海道旭川的拉麵名店。

 

 

相較於其他料理,我真的是很少吃拉麵,如果該年又沒去日本旅行,那麼一年吃拉麵的次數五根手指頭都數不完。所以,我實在很難拿梅光軒和其他店相比,說誰家的湯頭美味、評哪家的麵條讚。我只能分享自己的用餐體驗和個人偏好(飲食真的是很主觀的事,比如一蘭拉麵,我在日本吃過一次,很喜歡,但我一位廚藝精湛的朋友就覺得一蘭是浪得虛名.....)。


總之,我這板橋鄉巴佬總算是來到拉麵名店梅光軒,自己吃個分明了。


梅光軒板橋店的空間雖不大,但規劃得宜,感覺俐落清爽,用色也很明亮大膽,應該頗能促進食欲。
 

梅光軒店內02.JPG

梅光軒店內03.JPG

梅光軒店內01.JPG

 

既是初來乍到,我點了碗冠以店家之名的「梅光軒特選拉麵」(270元)。特選拉麵是醬油口味,內有半顆糖心蛋、數片叉燒、大量玉米(據說是北海道拉麵的特色),以及若干筍干。
 

梅光軒特選拉麵.JPG


梅光軒拉麵的湯頭號稱是「W湯頭」,簡單來說,就是混合「動物系」(豬骨&雞骨)及「海洋系」(昆布、小魚乾)的雙湯頭,標榜口味濃郁但不失清爽。就算不常吃拉麵,我也看過一堆日本節目,知道吃拉麵的第一步,當然是先喝口湯,深刻感受湯頭的豐富內涵。


喝了口湯,嗯,滋味不錯,又喝了幾口,的確是蠻好喝、挺合我意。不過,年過四十,我還是覺得這湯頭太重,也略鹹了點,還是沒辦法喝完。


至於拉麵的另一個重點「麵條」,我就真的很喜歡。梅光軒使用的是特製中細捲麵,特色是比較能吸附湯汁。我沒那麼厲害,吃不出麵條是否的確比較能吸附湯汁,但很喜歡它溫和又有勁道的口感。


梅光軒官網拉麵各項細節的介紹,拉麵愛好者或想吃的人可以研究研究。


我另外點了份日式燉煮(80元),內容物包含牛蒡、油豆腐和薩摩揚(類似台灣的甜不辣)。
 

梅光軒日式燉煮.JPG


很殘念,這煮物完全踩到我的地雷。拉麵我吃得不多,日式煮物我就真的吃得不少了,相信這應該不是我個人的偏好問題才是——它太鹹了!不知道店家原本就是如此調味,還是我去吃的那天廚師失手。雖然薩摩揚的Q彈口感還不錯,但一樣鹹得驚人,最「入味」的油豆腐我是吃了一口後直接放棄。


結果,雖然拉麵的確蠻好吃,但日式燉煮令我印象更深刻......


話說,拉麵雖美味,鹽分卻頗高,我現在外食幾乎都帶著女兒同行。所以,梅光軒就暫時結案吧,雖然我很想試試它的辛拉麵、蝦油拉麵等台灣限定版菜色。日後有機會自己去試味後再補上吧。

 



梅光軒台灣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9號1樓(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正對面)

電話:(02)2964-2269

營業時間:11:00~23:00(最後點餐:21:30)

*提供兒童餐椅

*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