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5)

 

簡單來說,里約歐義廚房是一家比較老派的西餐廳。


這老派呈現在裝潢風格上,例如使用比較厚重的、感覺要突顯洋派的家具,如紫色的大沙發椅(已略顯陳舊)、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也反映在壁飾、桌巾等細節上。這老派也呈現在菜單上,如菜單本的設計、菜色的選項等。麵包籃、湯碗等,也都看得出這種老派味。不過,老派一點也沒什麼不好喔。

 

里約的壁飾.JPG

里約餐廳的沙發.JPG

對我這年過四十的太太來說,這種老派西餐廳讓我感覺蠻親切。尤其,我目前吃過的餐點都好吃、遇到的服務人員都親切有禮,這餐廳實在是老派得好,總比風格花俏但食物貴森森又不好吃的餐廳好。


我只有一點小怨言:鞋子踩在地板上,會有輕微的「拔絲」感——那是使用貼皮地板、比較有點歷史的餐廳常有的狀況......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里約歐義廚房的本店在三重是很有歷史的老店。位於捷運府中站的板橋店,則是唯一分店哩。


板橋店有兩層樓。這是二樓,面窗的位子採光很好。

里約二樓空間.JPG

里約二樓往外看.JPG


這是三樓的樣子。

里約三樓空間.JPG


我相信,以里約的絕佳地理位置,以及CP值不錯的餐點,週末或節日時,顧客要坐滿兩層樓應該沒問題。


里約供應不少排餐,以及義大利麵、燉飯等,也有豐富的甜點、飲料等選項。週間中午不免俗地也提供商業午餐。
 

里約商業午餐.JPG

 

我兩次造訪,都是點附有例湯(五月去的兩次,都是南瓜玉米濃湯)及飲料的商業午餐。

 

南瓜玉米濃湯使用的湯碗也很傳統。濃湯甜美順口,以例湯的標準來說沒什麼太大問題。
 

里約例湯(南瓜玉米濃湯).JPG

 

奶油松露野菇燉飯的分量乍看不多,但吃完一份還是會有該有的飽足感。燉飯味道不慍不火,不顯甜膩。

里約奶油松露野菇燉飯.JPG


但我個人以為,青醬蛤蜊雞肉燉飯比奶油松露野菇燉飯更可口。青醬調得很香、很順口,蛤蜊分量算多,雞肉也很鮮嫩,我吃得很滿足(同行的女兒不愛青醬燉飯,不識貨地一口都不碰?!沒關係,我還嫌吃不夠哩,我很樂意代她消滅)。
 

里約青醬蛤蜊雞肉燉飯.JPG

 

我兩次用餐的飲料,分別選了熱拿鐵與冰拿鐵(商業午餐附的咖啡是美式,拿鐵要另加30元)。兩杯拿鐵都意外地好喝,真的很令我驚豔!(其實單點也只要50元)
 

里約冰咖啡.JPG

里約的熱拿鐵.JPG

點青醬蛤蜊雞肉燉飯的那一回,我怕同行的女兒不愛青醬(果然沒猜錯),所以另點了份歐式麵包(30元)給她,我自己也嚐了些。

里約歐式麵包.JPG

這雜糧麵包也不錯。我想,麵包應該不是餐廳自己烤的,但即使是從外頭採買來供應的,也反映出餐廳對食物一定的品味。


總之,兩次吃到的餐點都不錯,用餐體驗也很自在愉快。如果不介意餐廳的硬體略顯陳舊、空間風格沒那麼有現代感,只是想與親朋好友吃頓CP值不錯的美味料理,里約真的是個好選擇。


菜單上的各式排餐也很吸引人,我是一定、絕對會擇日(特別餓、或特別想大吃一頓的日子)點份完整套餐,從沙拉到甜點都好好享用——因為我很好奇,其他餐點是否也都有一定水準。




里約歐義廚房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35號2樓

電話:(02)8951-3396

營業時間: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22:00)

*提供兒童餐椅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