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11)

「Basil, le bistrot」的地點非常好,出捷運忠孝新生站 2號出口直走,穿過公園就可看到。對店家來說,這是黃金地段,租金想必不便宜,對顧客來說,交通真是好方便。

「Basil」外觀.jpg


我也喜歡店內以墨綠色為主色調的優雅裝潢。沉穩、不招搖。在略顯昏黃的燈光下,很有歐式餐酒館的情調。不過,一樓空間不算大,有些座位的桌距略近(地下室似乎還有座位,但我們去時並未開放)。

「Basil」店內.jpg

「Basil」店內02.jpg

 

「Basil, le bistrot」的菜單有兩本,一本是餐,一本是飲,都是單點。

跟一般供應早午餐的店不同,這家餐廳 10:-00~17:00 之間 提供的早午餐是完全不附飲料的,不論是一杯美式咖啡或紅茶、綠茶都沒有。當然,是有服務生不斷殷勤來添加的檸檬水。但吃早午餐時,除了檸檬水外,還想來杯飲料佐餐,就得另外單點。(文末有詳細菜單)

這樣算起來,一頓早午餐的價格確實就比較貴。但我用比較正向的角度解釋,或許,店家就是不想提供馬虎簡單的飲料,要嘛,就請喝白開水,要嘛,就喝一杯我們好好準備的飲料——我覺得,大概是這樣的態度吧。

總之,我和朋友都另點一杯飲料搭配早午餐。

不過,要說這早午餐價格較貴,也似乎不太公平。台北市很多餐廳的早午餐都差不多這價格,若隨餐所附的咖啡或茶不怎麼樣,那其實也沒划算到哪兒去(純粹是一種心理感受)。何況,這餐廳位置真的很優(所以租金想必也不便宜)。重點還是要看餐點的表現,是否讓我們覺得有對等的價值。

朋友點了「原味起士貝果套餐」搭配自製煙燻鮭魚,另外點了杯玄米抺茶拿鐵。

她覺得,除了貝果有部分烤得有點過頭外,整體來說還不錯。玄米抺茶拿鐵普通。

「Basil」貝果套餐%26;抺茶拿鐵.jpg


我點了嫩雞培根馬芬,搭配熱拿鐵。

熱拿鐵不是用拿鐵碗,也不是用馬克杯裝,而是以類似水杯的玻璃杯盛裝(朋友的玄米抺茶拿鐵也是)。熱拿鐵味道不錯,口感優雅細緻。

「Basil」熱拿鐵.jpg


嫰雞培根馬芬早午餐,在香草芒果醬的點綴下,看來十分奔放且勾人食欲。

「Basil」嫰雞培根馬芬.jpg


最上頭是幾片烤雞肉片。雞肉處理得很好,正如其名,嫰得很,完全不柴不澀。再底下,是兩大片(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煎得很嫩的培根——你若喜歡培根煎得略脆,那這應該不是你愛的版本,但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再下來,是帶著點微酸的洛神花沙拉,及我覺得非常好吃的馬芬。

總之,由嫩雞、培根、馬芬、沙拉疊起來的這座色彩豐富的小丘,真的不一無優。我尤其喜歡耐吃的馬芬。

炸薯條也很不錯。

心滿意足吃完餐點、喝完咖啡,我覺得,在此地段、在此空間,享用這樣一份質優的早午餐,這價格是合理的。

不過,這頓早午餐並非一點瑕疵都沒有,雖然用餐過程愉快,但畫下句點的方式卻令我們有點不快。

是的,餐廳黑板上是有註明「用餐時間兩小時」。但服務人員(或者是店長或老闆?因為年紀稍長,也有一種明顯主導全局的感覺)只是在我們桌上擺了用餐明細說:「用餐時間到了」,然後再去另一桌放明細(我看到,那桌客人露出有點錯愕的表情)。

那時,我和朋友正在講一件事,打算講到一個段落(也不過就一、兩分鐘可結束的話題)再起身,何況,那時店外也沒有候位的客人。

但,不等我們起身,那位男士又再來催促:「時間到了」。沒有笑容,也沒有一句「不好意思」之類的話。雖然說不上服務態度差,但絕對也不是最好的趕人方式——至少,我和朋友離開時,都覺得不是那麼舒服。

就這樣,這個用餐體驗有了個不太好的收尾。

不過,即使我對那位男士的服務態度印象不佳(就他而已,其他服務人員都很有禮),還是不能否認,我對這次嘗到的餐點和飲料都很滿意。

 

Basil, le bistrot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 134 巷 1號
電話:(02)2321-7283
營業時間:10:00~21:00

 

詳細菜單如下

「Basil」餐點菜單01.jpg

「Basil」餐點菜單02.jpg

「Basil」餐點菜單03.jpg

「Basil」餐點菜單04.jpg

「Basil」餐點菜單05.jpg

「Basil」餐點菜單06.jpg

「Basil」飲料菜單01.jpg

「Basil」飲料菜單02.jpg

「Basil」飲料菜單03.jpg

「Basil」飲料菜單04.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