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12)

其實,「食日早午餐」最早午餐的一點,是它的店名 (XD)。  

否則,嚴格來說,它其實就是賣早餐&午餐,並沒有一般早午餐店會供應的,那種一份可直接取代早餐&午餐的組合——這是早午餐的根本定義。

「食日早午餐」菜單.jpg


當然,它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6點到下午2點,如果10點、11點去用餐,也稱得上是吃早午餐啦。

又或者,雖然它沒有豐盛的單盤早午餐,卻有好多平價選項,客人點個A+B+C 之類的,也可以組合出自己的澎湃早午餐。

所以,雖然從菜單上、營業時間太早來看,它好像不太算是早午餐店,但它的店名都有「早午餐」這三個字了,也的確可以滿足想在一般早餐&午餐時間之間飽食一頓的人,所以,好啦,它是早午餐店(XD)。

會說這麼多,是因為我在以「板橋早午餐」為對象找餐廳時,其實常遇到這種狀況。早午餐餐廳與早餐店、一般餐廳之間的界限,其實已經愈來愈模糊。是說,從很多餐廳開始提供全天候早午餐開始,早午餐@台灣就已經發展出它不太一樣的面貌了。這沒什麼好不好,還蠻有趣。

不管怎麼說,「食日早午餐」是家不錯的店無誤——餐點選項多,價格親民,味道雖不精緻,但似乎也沒什麼地雷(至少我吃過的都還OK),還有乾淨舒適的用餐空間。

 

「食日早午餐」外觀.jpg

「食日早午餐」位於新北市政府正門(是中山路,不是縣民大道喔)對面的巷子裡。這巷子內餐廳不少,中午時分,附近的上班族大量湧入,十分熱鬧。

不過,我第一次來是平日週間上午。店內沒什麼人,我舒舒服服坐下來,吃了份原味蛋餅(25元)和豆漿紅茶(中杯25元)。期間,有不少上班族來外帶早餐。

「食日早午餐」豆漿紅茶%26;原味蛋餅.jpg

豆漿紅茶偏甜,原味蛋餅味道普通,蛋餅皮是皮較脆的那種——其實這照片的亮點是由花磚鋪成的桌面,素雅潔淨,蠻有特色。

此外,店內還有木桌,沙發座等,空間意外的舒適。用餐環境比多數傳統早餐店好,價格卻差不多,這是很吸引人的一點。

「食日早午餐」店內01.jpg

「食日早午餐」店內02.jpg

「食日早午餐」自助區.jpg

(自助區,有水、餐具、醬料等)
 

「食日早午餐」店內04.jpg

(店內還有雜誌和繪本可閱讀)
 

第二次再訪也是週間。我11點多來吃比較早的午餐,我先生12點多來會合吃午餐。這回,我試了不少餐點。

「食日早午餐」咖哩豬肉鍋.jpg

我點了份咖哩豬肉鍋(90元)。以這價格來說,湯頭算是不錯,不會太鹹,也不是太濃郁的口感,順口好喝,應該是多數人能接受的口味。用料不算多,但可接受,包括幾片梅花豬肉、魚板、豆腐、青江菜、玉米筍,一小塊米血等。要說有什麼意見,就是豬肉肥了點,但總的來說還算好吃。

白飯也煮得不錯耶(意外!加分!不知是不是每次都煮得好),雖然分量少了點。整份餐吃完,一般食量的人應該會覺得有一點點不夠,再喝個飲料好像比較有飽足感。

所以,我在等先生來會合的期間,又點了一杯義式黑咖啡(中杯,45元),一份招牌鍋貼(8顆,45元)。

「食日早午餐」熱美食.jpg

黑咖啡偏酸,我沒有很喜歡,也沒喝完。不過,我本來就不期待它的咖啡就是了.....

 

「食日早午餐」原味鍋貼.jpg

招牌鍋貼是高麗菜豬肉口味,還蠻清爽。


我先生來會合後,吃了一些鍋貼,也覺得滋味普通,但沒什麼大問題。另外,又點了份蘑菇麵(65元)。

「食日早午餐」蘑菇麵.jpg

看菜單時,不知怎麼的,我們都有種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是義大利麵。但端上後才發現不是,是中式麵條加上蘑菇醬。麵的上頭有顆荷包蛋及數片豬肉。

我嚐了點味道。雖然這麵看起來很陽春,但味道同樣沒什麼大問題——麵條Q彈,蘑菇醬的調味中規中矩,豬肉也很嫩,蛋也不出錯。這樣一碗麵65元,很OK。

午餐時間,店內坐滿客人,看起來都是附近的上班族,氣氛歡樂。

有人吃咖哩鍋配白飯,有人大啃漢堡,有人吃蛋餅配蘿蔔糕——這個好!我也很喜歡在非早餐的時間吃蛋餅呢。

我想,這家店應該能擄獲不少附近上班族的心,價格便宜,選擇又多,環境舒適,店家的態度也很親切和善,是午餐想吃點輕食的好選擇。當然,想貪心地中西合併,一次吃多種餐點,為自己組合出豐盛得不要不要的早午餐,也沒問題喲。

 

食日早午餐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 158巷 7號(新北市政府對面的巷子內)

電話:(02)8952-0182
營業時間:6:00~13:00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