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12)

跟很多人一樣,選擇和朋友聚餐的餐廳時,我經常是從「地點」開始發想——哪個地方對我們來說交通都方便?哪個地方應該會有不錯的、新的選擇?

這回,我想到了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一帶。

我好久沒來這附近開發新的店了,但我知道,這裡總是會有很多驚喜,不會令人失望。

請出  Google 大神幫忙找店後,很快發現了不少人推薦、我和朋友也感興趣的「叁食」。
 

「叁食」01.jpg

「叁食」位於仁愛路上,鄰近光復南路口,位置很好找。外觀看起來內歛,並不高調。

店內的調性我也喜歡。

我看有網友提到,此店很有韓系咖啡館風格。我對韓系咖啡館不熟,只覺得此店諸多細節很有美感,但又不致給人一種太造作的感覺。

「叁食」02.jpg

「叁食」03.jpg

店內大量使用深深淺淺的綠色與植栽,搭配得極好,連桌上的花朵擺飾也很恰到好處呢。

「叁食」04.jpg

「叁食」05.jpg

可能因為是這麼一個有美感,且不張揚的空間,所以,這天我們用餐時遇到的其他顧客,也不只是年輕女孩、妝容漂亮的時尚男女,也有感覺就住附近的長輩,或是旅客呢。

更可喜的是,它不只是一家漂亮、待起來舒服自在的店,我們這天吃到的餐點也都不錯。

店家 10:30 開店,10:30~12:00     之間提供早午餐盤。若不想吃早午餐,也有全天候提供的麵食、飯食可擇,飲料的選項也很豐富。

「叁食」menu01.jpg

「叁食」menu02.jpg

「叁食」menu03.jpg

「叁食」menu04.jpg


這天我和朋友各點了一份早午餐。餐點的呈現也和空間一樣細膩不馬虎。

這是我點的小太陽蛋飯糰早午餐。

「叁食」小太陽蛋飯糰.jpg

「好可愛啊。」餐點一上桌,我和朋友忍不住讚美。

三顆海苔飯糰,如同孩童握拳一般大小,上疊午餐肉、太陽蛋,小巧可愛。

有著適度黏性的飯糰內混著大量海苔,軟中帶Q,是我很喜歡的口感。配上鹹度滿剛好的午餐肉、還吃得到微生蛋黃的蛋,鹹淡適宜,好適合早餐時段享用。

比起飯糰本體,三樣小菜就比較一般,其中我最喜歡略酥、微甜的炸南瓜。

 

朋友點的無水番茄燉牛頰肉佐麵包,也一樣賞心悅目。除了主餐外,也附生菜沙拉與水果。朋友也覺得味道很不錯。

「叁食」無水番茄燉牛頰肉佐麵包.jpg

 

早午餐盤加 50 ,可搭配一杯飲品:美式咖啡、紅茶、黑糖奶茶或鐵觀音奶茶。

我選了熱鐵觀音奶茶,熱的,半糖。

茶味不明顯,但喝來溫潤順口。

「叁食」鐵觀音奶茶.jpg


若 50 元區的飲料選項中沒有自己喜歡的,那就選 70 元方案,其他飲料都可任選。

朋友點了很適合冬天的橙酒拿鐵,並一直讚美它的美味。對了,厚實有質感的杯子也和此店氣質很搭呢。

「叁食」橙酒拿鐵.jpg


除了用餐環境及餐點都令人滿意外,親切從容的工作人員,也讓用餐體驗更加圓滿。

 

出了店後,朋友說要不是還不餓,她還想點碗頗受好評的濃湯試試。

我則是回家後刷了一下評論,發現不少人大推它家的明太子水管麵,這個我也很有興趣呢。

總之,這家店我是一定會找機會再訪的。

 

叁食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440 號
電話:(02)2758-0170
營業時間:10:30~19:3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