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12)

去年秋天,我第一次造訪「光合箱子」東門店(其實,離捷運古亭站還近一些),當然,跟所有去過的人都一樣,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當然是單盤早午餐盤中那驚人的蔬果量。一般餐廳的早午餐若有蔬菜,多半是聊備一格的生菜沙拉,但光合箱子除了食物味道不錯外,也等於是靠著這壯觀的蔬果大軍殺出一條血路,二話不說地確立了自己的風格,很聰明。

不過,這回,朋友提出去「光合箱子」用餐的選項時,我雖然覺得不錯(我對它印象蠻好),但也有點顧慮——現在可是冬天耶,我體質虛寒,偶爾吃點沙拉還挺得住,但「光合箱子」那生菜的量,我可能會有點招架不住。又,不管身體是否招架得住,我冬天還是想多吃點溫熱的食物啊。我特地去該店的臉書粉絲頁研究了一下菜單,很快看到一個讓我一見傾心的餐點,於是胸有成竹赴約。


「光合箱子」店外.jpg


「光合箱子」東門店在潮州街上。從古亭站5號出口出來,沿著和平東路直走,走到金山南路過馬路後左轉,遇到潮州街再右轉,馬上就能看到安靜佇立於小街上的店。如果搭車到捷運東門站再走來,不是不行,但路沒那麼直,得繞一下。路痴如我,第一回從東門站走來時,繞得不知自己身在何方,還是從古亭站走來比較順,也近一點。
 

「光合箱子」店外 (2).jpg

比起餐點,「光合箱子」的空間設計不算有特色。一進門,吧台所在的用餐空間尤其只能以「明亮」這種不痛不癢的詞彙來形容(心虛,其實我常用)。

「光合箱子」一樓.jpg


不過,一旁稍微架高、得爬個幾階樓梯上去的類閣樓用餐區,就完全有不一樣的氛圍,感覺比較溫暖、親密。靠窗的位子當然有比較好的視野與光線,但我們這天得到的角落沙發座,我也喜歡,感覺很不受打擾,很放鬆。

「光合箱子」閣樓空間.jpg

「光合箱子」閣樓沙發座.jpg

 

我依計畫,點了既能大啖蔬菜,感覺又很溫暖的「烤蔬菜佐PITA」,朋友則點了該店人氣商品「法式脆皮女士」。

翻看菜單時,我注意到一件事:餐點漲價了!不知是何時發生的事,但總之,我發現與其臉書粉絲頁上的菜單,雖然內容一樣,但價格有差。很多餐點都漲了20元。

朋友點的法式脆皮女士,正是我初訪時點的餐。我特別把當初的食記找來看——我當初大感驚喜的,就是那分量驚人的蔬果,至於夾著法式火腿、上頭有顆蛋的吐司女士,倒沒有好吃到令我難以忘懷。

「光合箱子」法式脆皮女士.jpg


烤蔬菜佐PITA很有趣,還附了根夾子,用途是可將烤蔬菜夾入PITA餅裡吃。

「光合箱子」烤蔬菜佐PITA.jpg

 

不過 PITA餅的口袋並不深,以夾子填入烤蔬菜其實不那麼順手,還不如用筷子(!)。

烤蔬菜分量甚多,只不過,紅蘿蔔絲占比太高——看這一整盤紅紅橘橘的就知道。除了大量紅蘿蔔絲外,還有杏鮑菇、白花椰菜、青花菜、醃漬番茄等,並加入九層塔、花生一起烤,增添香氣。

我讓朋友嚐了些,她覺得味道很不錯。

我是覺得,如果蔬菜種類再多一點、紅蘿蔔絲比率再低一些,應該更棒。

PITA餅的口感Q軟。不過,孤陋寡聞的我心裡冒出了大問號:這 PITA餅跟我之前吃過的都不一樣,是它不夠PITA?抑或,只要是這種呈口袋型的麵粉類製品都可稱為PITA?(且讓我再研究一下)

以前吃過的 PITA餅,的確就是皮薄、有嚼勁的餅。但這白白的、皮略厚的 PITA,口感比較像是「刈包」。

但不管如何,類刈包的 PITA 餅夾燉蔬菜,吃起來還算搭。兩者單吃,味道也都還可以。

 

我點了杯熱拿鐵佐餐。這熱拿鐵還蠻好喝,雖然咖啡淡了點。

「光合箱子」熱拿鐵.jpg

 

總的來說,這回的用餐體驗還不錯。我尤其滿意自己點了烤蔬菜佐PITA的這個選擇。下回若有機會再訪,我應該會試試義大利麵,看看這家店會怎麼使用蔬菜於義大利麵中。

 

光合箱子東門店
地址:台北市潮州街93號(捷運古亭站 5   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可到)
電話:(02)2322-5703
營業時間:9:00~18:00
*提供兒童餐椅(但看起來似乎只有一張)

臉書粉絲頁可看到詳細菜單(但價格不太一致

 

延伸閱讀

2016年10月初訪光合箱子東門店的食記——「光合箱子」東門店 ︳早午餐也可以吃得很健康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