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1)

哪裡有好吃的平價咖哩飯可吃啊?

為解決這個迷人的問題,我google了一番,意外發現「咖哩爸爸」——咦?它顯然就在我的愛店之一「韓食村」隔壁嘛。真是太久沒去光顧「韓食村」了,連它隔壁開了家平價咖哩飯小店都不知道。

於是,帶著一絲懷舊之情、更多好奇心,我衝著咖哩飯搭上捷運。

 

「咖哩爸爸」外觀.jpg


一走進「咖哩爸爸」店裡,還沒吃到飯,我已經先對這家店的用餐環境及經營方式印象深刻。

店裡雖然沒什麼了不得的裝潢,但白桌、綠椅,清爽簡單。極目所見,也無多餘之物。顧客看了好清心,店家也相對好打理。

「咖哩爸爸」店內01.jpg

「咖哩爸爸」店內02.jpg

 

店裡只賣五種飯:日式咖哩雞飯、印度咖哩雞飯、控肉蓋飯、紅燒牛腩飯、日式雞肉丼,價格統一,小碗都是 60元,大碗都是80元,咖哩飯加起司則多10元。清楚簡單,顧客很好做決定。

對店家來說,這些肉食全都可以先煮好備著。客人一點餐,只要盛好飯,淋上料,就可以供餐。不論客人內用還是外帶,都不用等太久。真是顧客店家雙贏的聰明好模式。

「咖哩爸爸」菜單.jpg


我既是衝著咖哩飯而來,第一回,就先點了餐點圖片旁有一枚小辣椒的小碗印度咖哩雞飯。

「咖哩爸爸」印度咖哩雞肉飯.jpg

這咖哩飯真的好陽春、好平凡,只有馬鈴薯、紅蘿蔔、雞肉(連洋蔥都沒有喔)的簡單組合搭配白飯。

咖哩醬順口而且確實有點辣,雞肉Q嫰,白飯飯量還算不少(男生還是應該得吃大碗才夠),一碗吃畢,嗜辣又愛咖哩的我覺得好滿足。


很快地,我又興沖沖來試不辣的日式咖哩雞飯——咦?這照片跟上面那張一樣嗎?並沒有。只是它的咖哩飯真的很單純,所以,除了使用的咖哩塊或咖哩粉不同,吃進嘴裡會有差別外,看起來實在差不多(印度咖哩雞的色澤還是略深一點)。

「咖哩爸爸」日式咖哩雞飯.jpg

日式咖哩雞飯也還不錯,但少了印度咖哩雞飯的那味辣,平凡感就又更突出了一點。

老實說,不是口感很豐富、有層次的咖哩,不過,一碗才60元/80元耶,實在也沒什麼好挑剔。

至於沒有綠色蔬菜的這一點,嗯,只好買份燙青菜或沙拉來補足了。


用餐完畢後,大部分客人應該都會跟我一樣遵循店家的用餐規則,乖巧地將餐具拿去回收枱放吧。

店內的自助回收區也一樣設計得清楚俐落——碗分大小碗,並有個盒子裝湯匙,廚餘桶和垃圾桶分開。

「咖哩爸爸」回收區.jpg

 

來做個最後小結。

吃過兩碗咖哩飯,我覺得兩者表現都不差,我個人更偏愛印度咖哩雞飯一點,或許是因為辣味明顯,所以顯得沒那麼平凡,比較討喜。

不過,再說一次,從這價位來看,這咖哩飯的味道真的很令人滿足了。

但老實說,我對店內其他蓋飯的興趣就沒那麼大,若再訪,應該還是會衝著印度咖哩雞飯而來吧。

 

 

咖哩爸爸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15巷3弄6之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 7 號出口,步行5~6分鐘,近四平街)
電話:(02)2502-8905
營業時間:11:00~19:00(週六、日公休)


延伸閱讀

這條巷子裡餐廳不少,我也寫過其中兩家的食記

韓食村 ︳我最愛的平價韓式料理之一

雲&泰小館  ︳有滋有味,令人胃口大開



 

 

 

 

「咖哩爸爸」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