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賀全日式拉麵館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66巷5-3號
電話:(02)2506-0202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30


(用餐日期:2018.5/2018.11)(最近一次更新:2018.11.15)
 

週一跟朋友相約伊通街巷內的「里山咖啡」,想吃份濃濃文青風咖哩飯,聊聊近況,未料,里山咖啡週一公休啦。

撲空二人組左右張望一下,都看到「加賀全日式拉麵館」。

店門口有價位清楚的菜單。品項多,價格不貴,也都有我們想吃的餐點,於是兩人立刻達成共識,就試試它吧。
 

「加賀全」店內20181115.jpg
這是我2018.11再訪時重拍的照片。這天我來得早,避開用餐尖峰時間,所以能在不打擾其他顧客下拍到清楚的店內照)

 


很久以前,我還在這一帶上班時,此店所在正是「樂山娘拉麵」,那家在台灣還未進入拉麵戰國時代就已存在的拉麵店。

我只吃過樂山娘拉麵一次,沒有留下任何食記,加上年代久遠,早已忘記它是什麼滋味,至於樂山娘為何不見,也不知其中原委。但「加賀全日式拉麵館」店名旁那排小字「原樂山娘創始總店」倒令我有點在意。

 

店內乾淨整齊,雖然裝潢得有點小用力,不過倒不至於讓人覺得突兀,感覺就是那種很家常、很樸素的日式小館。
 

「加賀全」店內20181115-2.jpg

 

雖然人家明明是拉麵店,我和朋友倒是不約而同都點了飯。
 

「加賀全日式拉麵館」照燒芝麻豬肉飯.jpg

朋友點了照燒芝麻豬肉飯。老實說,它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以為它應該就是乾爽的白飯,搭配著乾爽的照燒芝麻燒肉,未料如此醬汁澎湃。

但朋友蠻喜歡,說味道不錯。

 

「加賀全日式拉麵館」咖哩牛肉飯.jpg

我點了咖哩牛肉飯。除了主菜不同外,也同樣有四樣小菜——能吃得到種類不同又有嫩綠葉菜的配菜,真的很令人滿足。

咖哩自是微甜微稠的日式咖哩,以這價格來說,味道算是很不錯。牛肉也不會多筋或太老,吃起來很順口。

吃著這意外邂逅的餐點,我和朋友都對它的 CP 值讚不絕口。

 

尤其店內居然還有飲料無限暢飲,不是聊備一格的紅茶或冬瓜茶之類的,除了小餐館愛用的冬瓜茶外,還有烏梅汁、無糖綠茶,和冰咖啡!

「加賀全日式拉麵館」飲料暢飲.jpg

可惜這天我身體微恙,甜的、含咖啡因的,一概碰不得,只好吃咖哩飯配熱開水。

 

話說,這天我和朋友聊得愉快,聊到兩點多了還不閃人(後來我們才知道,其實午餐時間只到14:30)。老闆也只是過來先幫我們收盤子,還貼心地說:「不好意思,我先收一下空盤,你們慢慢聊。」

用餐經驗愉快,加上菜單上還有一堆我很感興趣的平價日式料理,我一定會找機會再訪。

 



(二訪更新:2018.11.15)

終於二訪「加賀全」!

但,很不好意思欸,我這天原本也是要去另一家店——就隔兩條巷子,我好久沒去的「韓食村」。結果,「韓食村」門口在挖路,所以關下鐵門沒做生意。

那該吃什麼好?

煩惱三十秒後,我決定來「加賀全」。

檢視菜單後我的第一發現是:漲價了!比今年五月我初訪時貴一些,拉麵的訂價多數都在200元以上,以飯為主的套餐就便宜一點。

「加賀全」菜單20181115.jpg


不變的是,店裡依舊打理得乾淨整齊,老闆一樣親切客氣,店內飲料還是無限暢飲。我到的時候,老闆剛煮好熱熱的無糖綠茶哩(對飲料吧我只有一個意見:既供應熱開水與熱綠茶,杯子若能使用瓷杯而非塑膠杯就更棒了)。

我倒了杯熱綠茶,點了份唐揚炸雞塊套餐。

套餐還未上,例湯先登場。

今日例湯是白蘿蔔湯,料多多,以附餐來說,也是很夠格的美味。

「加賀全」蘿蔔湯.jpg


唐揚炸雞塊套餐有六塊日式炸雞、四樣配菜,以及分量還算剛好的白飯。

「加賀全」唐揚炸雞塊套餐.jpg


上回我吃咖哩牛肉飯,難免會將注意力放在咖哩醬上,所以沒特別注意米飯滋味如何。今日單吃白飯,一入口,簡直又驚又喜!這白飯,好好吃耶~

菜單上有特別標示,白飯使用的米為「月光米」——這可不是打錯字,將日本著名白米品種「越光米」誤植為「月光米」哦。月光米是引進日本越光米品種,在台灣栽植成功的本土米!

我應該是第一次吃到月光米煮的白飯,真的好美味,當然,店家煮得好也功不可沒。

對一個飯桶來說,光是吃到好好吃的熱呼呼白飯,就已經夠感動了,結果,看起來很尋常的日式炸雞也好吃!爽脆多汁,簡直是一等一的盜飯賊。

相對來說,這日的配菜就弱了點,尤其沒那麼熱是缺憾。不過,我還是充分感受到店家的誠意,吃得一乾二淨,意猶未盡。

下回再訪,我肯定還是會捨拉麵、點套餐,沒辦法,我愛吃飯,而這家店的白飯好吃、套餐 CP 值又很不錯。在附近工作的飯派上班族,請不要錯過此店呀。

 

 


 

加賀全日式拉麵館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66巷5-3號
電話:(02)2506-0202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30


延伸閱讀

捷運松江南京站一帶的餐廳食記

里山咖啡 ︳有想法有做法的咖啡館

咖哩爸爸︳平凡平價,但也還算好吃的小資咖哩飯

韓食村︳我最愛的平價韓式料理之一

雲&泰小館︳有滋有味,令人胃口大開

淘憩時光親子餐廳 ︳開放的遊戲區,讓父母吃飯時也能隨時看到孩子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