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1)

「黑帥廚房」的位置,對不住附近的人而言,或許有一點小尷尬(位於板橋公館街,附近有板橋國民運動中心及文德國小)。

它離最近的捷運站,不論是板南線的板橋站或新埔站,都還是得步行十多分鐘。當然,若開車或騎車前來,又另當別論。話雖如此,我去過三次,只要逢用餐尖峰時間,店裡生意都還不錯,也有不少客人應該是熟客,付帳時會拿出集點卡來(我也有喔)。
 

「黑帥廚房」外觀.jpg


小店方方正正,色調明亮、整潔乾淨,店內播放著華語流行音樂,是家平易近人、讓人覺得很自在的早餐/早午餐店。

「黑帥廚房」店內01.jpg

「黑帥廚房」店內02.jpg


牆上有店家的食材說明及餐點推薦。

「黑帥廚房」食材介紹.jpg


自助區也整理得很俐落。

「黑帥廚房」自助區.jpg


「黑帥廚房」雖然是家小店,但餐點很有特色,足以讓它脫穎而出,平價咖哩飯是一個,標榜使用四公分厚吐司的「口袋怪戰吐司」也是(可惜我真的沒辦法挑戰),另外,還有手工蘿蔔糕,以及叻沙湯麵。尤其是星馬叻沙湯麵,幾乎沒有其他早午餐店提供吧。

「黑帥廚房」菜單.jpg(照片來源:黑帥廚房粉絲頁)

「黑帥廚房」單點菜單.jpg


也正因為比起一般美式早午餐店,它的餐點選項比較多元,價格也平易近人,所以即使交通有點不便,我還是對它很感興趣。尤其是10:30 之後,店內就提供我的最愛之一咖哩飯,所以,第一回來用餐,我就打定主意要點份小資咖哩飯(亦即雞肉咖哩飯)。

這天,我約莫下午一點左右到,店內幾乎坐滿,點餐後,老闆娘卻說白飯已賣完!我當場傻住,只怪自己來得太晚,可見咖哩飯系列應該賣得不錯。

沒白飯,咖哩配什麼吃呢?

店家的提案是,除了可配白飯外,也能選擇跟麵或吐司搭著吃。我在吃不到咖哩飯的震驚中選了吐司,幸好這個選擇也沒有令人遺憾,吐司很好吃!

「黑帥廚房」小資咖哩吐司.jpg

老闆娘說,因為內用咖哩醬可續一次。所以,即使我選擇吐司,之後若想再續,也可換成麵。

但我食量普普,一片厚實、柔韌有嚼勁的烤吐司配上濃郁咖哩醬,就已經足夠我吃飽了。

來說說這店家自行研發的咖哩醬。金黃色的咖哩醬看起來很催人食欲,質感濃稠,調性微辣,好可惜這天未能配著白飯一起吃,不然應該很下飯。

雞肉口感好,分量也令人滿意。咖哩醬裡的基本材料馬鈴薯和紅蘿蔔並不是熬成入口即化的口感,而是偏爽脆。

而雖然整盤餐看來一片燦爛金黃(僅有照片上方一角透出一點綠意),但實際動口吃後,我發現咖哩醬中藏有三片新鮮清脆的青椒。

另有一只半生的荷包蛋。

 

我點了杯熱拿鐵佐餐。拿鐵沒有漂亮拉花,味道一般。

「黑帥廚房」熱拿鐵.jpg

 


之後幾次,我又試了其他餐點。

比如 Cheese  吐司系列的太陽蛋cheese吐司。

「黑帥廚房」太陽蛋cheese吐司%26;豆漿紅茶.jpg

再次吃到吐司,我可以肯定,此店的吐司的確處理得不賴。

有點厚度的吐司烤得香脆好吃,起司讓它聞起來、吃起來都更芳香討喜,裡頭夾的蛋約莫八分熟,蛋汁不會淌落,滴滴答答沾得滿手,但又能吃到蛋將熟未熟的美味。

我點了杯豆漿紅茶搭配。豆漿紅茶可惜無法調甜度,雖然味道還不錯,但對不太喝甜飲料的我來說還是偏甜。


手工蘿蔔糕也是該店力推的商品,一份60元,看不出原來到底多大片的蘿蔔糕給拆解成一堆小方丁(其實不切塊,或切大塊一點,口感會不會更好?),吃起來頗有飽足感(荷包蛋是我另外單點的)。盤中那黑亮奔放的液體是甜醬油。

「黑帥廚房」手工蘿蔔糕%26;荷包蛋%26;豆漿01.jpg

這手工蘿蔔糕的特色,是吃得到用量頗大器的香菇。

不過,口味因人而異,雖然這蘿蔔糕的細緻口感還不錯,但我其實更偏好吃得到顆粒感、再樸拙一些的手工蘿蔔糕。

另外,搭甜醬油,也不是我習慣的吃法,但試試不同沾醬也很有意思。

喜愛手工蘿蔔糕的人,倒是可以來試試看。

 

總之,在目前吃過的餐點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扎實的吐司。咖哩也不錯,可惜未能搭著白飯一起吃。這還不是唯一的遺憾,我也還沒試過該店特色之一的叻沙湯麵哩。這些都是我再訪的動力!反正我還有集點卡呢。

 

 

黑帥廚房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公館街 258號(近板橋國民運動中心及文德國小)
電話:(02)2960-4666
營業時間:8:30~17:00(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