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8.1/2018.2)(2019.4 再訪的食記請點這裡

這是「稜角室」門口。在一片沉靜優雅但並不憂鬱的藍色背景下,有北極熊和企鵝這兩隻極地動物當門神——真的很亮眼,也帶著點童趣和奇幻色彩,讓人很期待裡頭會是怎樣的空間,能吃到什麼樣的食物。 

「稜角室」外觀.jpg


店內空間同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清新、雅緻,或者像我朋友說的,讓人感覺    peace,很平靜、祥和。

這跟整個空間的色調有關,跟選用的家具與擺設有關,但我特別喜歡的,是它的照明!

請原諒我用手機拍不出肉眼所見的那種光線——夠明亮,閱讀和使用筆電應該都沒問題,但那光線又很內歛溫暖,讓空間愈顯優雅。

「稜角室」店內01.jpg

「稜角室」店內03.jpg

「稜角室」店內07.jpg

 

「稜角室」在晚餐時間會搖身一變為提供飯料理的食堂。但晚餐時間之前,就是以三明治為主的早午餐店,也提供甜點,飲品。(2018.11 更新:該店菜單大幅調整過,現在也吃得到義大利麵了!請參考粉絲頁上菜單

它的三明治選項很不落俗套,且看看這些菜名:楓糖厚切培根烤蘋果、日式漢堡排與紅酒蘑菇醬、低溫湯煮雞胸‧大蒜羅勒醬、油封鴨腿洋芋餅、油封乾番茄‧摩札乳酪........是不是感覺比較豪華精緻,像是把精心烹煮的功夫菜夾入麵包內享用的概念。

 

早午餐套餐,有三項附餐。

首先,可從例湯、生菜、蜂蜜脆薯、炸地瓜擇一享用。

再者,可選溏心蛋或太陽蛋。

飲料則是淺焙紅茶。

我第一次來,選了溏心蛋與例湯。

「稜角室」奶油蘑菇湯%26;溏心蛋.jpg

溏心蛋上綴有若干柴魚片,很日式風。該日的例湯是奶油蘑菇湯。並不是想像中的奶白濃郁的湯品,比較清澈些,用料不錯,調味清爽。

這天點的餐是日式漢堡排與紅酒蘑菇醬三明治,搭配淺焙紅茶享用。

「稜角室」日式漢堡排01.jpg

酥脆的麵包還不錯。

內饀的手拍漢堡排是牛豬混肉,十分厚實飽滿,調味則偏清爽。甜甜酸酸的焦糖鳳梨存在感強烈,完全左右了這份餐的味道。

老實說,我偏好鹹香味重一點的漢堡排,所以對焦糖鳳梨這無所不在的甜蜜小東西有點沒輒(是我的錯,看到焦糖鳳梨,就應該意識到我可能吃不習慣),不過漢堡排確實誠意十足,喜歡以酸甜醬佐肉的人也可一試。

又,我很喜歡這餐盤、這餐點擺法,草葉圖飾恰到好處地環繞住食物,看起來很有美感。

 

第二回,跟愛吃麵包的朋友一起前來。

附餐部分,她點了蜂蜜脆薯,我一樣點了例湯,兩人都選擇了太陽蛋。

「稜角室」 太陽蛋%26;濃湯%26;薯條.jpg

蜂蜜脆薯炸得不錯。今日例湯則和上回我喝到的湯不同,但一樣用料實在。

因為我不習慣喝淺焙紅茶,這次索性升級為熱拿鐵。蠻好喝。在寒冬裡有濃郁好湯及香醇好拿鐵喝,感覺很溫暖。

「稜角室」熱拿鐵.jpg

 

我點了低溫湯煮雞胸‧大蒜羅勒醬三明治,朋友點了酢炸現流大比目魚三明治。

「稜角室」低溫湯煮雞胸.jpg

「稜角室」酥炸現流大比目魚.jpg


低溫湯煮雞胸‧大蒜羅勒醬三明治十分清爽,畢竟是雞胸肉,煮法又是低溫湯煮,吃得到雞肉口感與肉香,但完全不油膩,是一品吃起來沒負擔、不會有罪惡感的三明治(想控制熱量又想吃早午餐的人可選這一道!)。

我尤其喜歡香味濃郁、還吃得到食材質地的大蒜羅勒醬。湯煮雞胸肉口味清爽,需要個性強烈的醬料來搭配,而這大蒜羅勒醬表現稱職,單吃也很美味。

朋友對她的餐點也很滿意。

 

兩次吃下來,我覺得「稜角室」的餐點,在調味上都偏節制,味道不那麼重,但有一種細緻感。

喜歡早午餐,又想來點變化的人,或可一試喔。

 

稜角室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武街8號  (捷運新埔站 5號出口,步行約5 分鐘可到)
電話:(02)2256-2094
營業時間:9:00~17:00
*提供兒童餐椅

*粉絲頁上有詳細菜單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