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22.9.6 更新)

今天後知後覺地發現,原來樂點咖啡已歇業,真是可惜。現址目前仍是一家早午餐店,名為「彼時  He.She」,有空再來試試。


(用餐日期:2018.3/2018.4)

我的板橋光正街早午餐&咖啡館巡禮第二彈,就給了從外頭看來漂亮有氣質的「樂點咖啡」(第一彈,是與「樂點咖啡」近在咫尺的「918  coffee house」(918現已歇業)。這兩家店風格很不同,各有各的趣味)。
 

「樂點咖啡」外觀.jpg

從外頭看來,完全看不到「樂點咖啡」幾個字,取而代之的是法文店名「L'idée Café 」,請別納悶,怎麼遍尋不著所謂的「樂點咖啡」。


店內的風格一如其外觀,窗明几淨,以沉穩的米色系為主,看起來蠻清朗好品味,且應用時下流行(還在流行吧?)的乾燥花妝點布置,又不會用得太多太滿,是一個還蠻舒適的用餐空間。
 

「樂點咖啡」店內02.jpg

「樂點咖啡」店內04.jpg

「樂點咖啡」店內06.jpg

 

店內也設有展示櫃銷售一些商品,跟女生有關的商品放一區(還有髮飾耶,有趣),與茶飲有關的另設一櫃。既是陳列商品的平台,也是一種裝飾。

「樂點咖啡」店內05.jpg

「樂點咖啡」店內07.jpg

 

漂亮的店很多,但我不是網美也不自拍打卡,所以更在乎的是身處其中的感受。有些漂亮的店美則美矣,但不適合久坐(也許位子不夠舒服、也許氣氛不太對)。「樂點咖啡」倒不會,我兩次前去,帶著本書邊吃邊讀,都很自在愉快。

店裡一逕播放著西洋歌曲,有趣的是,我兩次去聽到的音樂都不走抒情路線,也非搖滾,我雖不知歌手是誰,但總之都是個性比較鮮明的音樂,而且音量不小(笑)。所以,要說它是很適合安靜做事、閱讀的空間,倒也不是,但總之,氣氛還不錯。如果是親朋好友聚餐聊天,那就更不成問題了。

 

來說餐點。

第一次來用餐,看到菜單上有咖哩飯,我二話不說就點了份歐姆蛋咖哩飯(最愛這種也有飯可吃的早午餐店)。(文末有詳細菜單)

「樂點咖啡」咖哩飯附餐.jpg

附餐先上。玉米濃湯、無調味過的熱紅茶(也可選冰的),一個烤過的熱呼呼穀物麵包。三者中,我最喜歡麵包,口感扎實,是一個分數不錯的附餐麵包。

 

「樂點咖啡」歐姆蛋咖哩飯.jpg

讓我等得有點久(約半小時)的歐姆蛋咖哩飯上桌了!

未吃先期待。因為菜單上註明,白飯是以越光米煮成的喔。

白飯確實蠻好吃,不過煮得稍微濕潤了點(我偏愛再乾爽一點的版本)。白飯上頭覆著嫩嫩的、口味頗清爽的歐姆蛋,以及碧綠的大量燙青花菜。

用小鍋盛裝的咖哩溫潤順口(日本進口歐風咖哩)。咖哩醬中有煮得軟爛的馬鈴薯、紅蘿蔔和玉米筍。馬鈴薯尤其清甜可口,我吃得很滿意。

看到這兒,有人可能會好奇心想,那咖哩內是什麼肉,雞肉或豬肉?

都不是,「樂點咖啡」是一家無肉、魚的蔬食餐廳,所以咖哩醬內什麼肉都沒有。雖然對愛肉的人來說有點小遺憾,但咖哩還算好吃,偶爾清爽一下也很好。

 

再訪,我點了早午餐系列中的「雙味貝果」。當然一樣沒有肉,但賣相好,味道也不錯。

「樂點咖啡」雙味貝果.jpg


主角雙味貝果,是半個柚香伯爵貝果,加半個番茄起士貝果,並附兩種抺醬:草莓果醬以及奶油起士。

我想,貝果應該不是店家自製,但沒關係,即使是購自外頭的成品/半成品,也可反映出店家選物的品味。

這兩種口味的貝果都好吃,香氣樸拙,扎實有嚼勁。兩款抺醬也都不是隨隨便便的抺醬。

兩款熱的配菜,洋蔥蘑菇炒蛋和炸薯條,都處理得不錯。

盤中央的一小杯沙拉,是蔬菜為底、各種水果在上的水果沙拉。水果的種類及數量都不少(蘋果、柳橙、芭樂),我吃得很愉快。

底下的蔬菜應該是不能吃的吧(?),只是用來墊底,因為沒有沙拉醬。

總之,這份早午餐我很喜歡。沒有肉食,滿足感&飽足感是少了一點,但反之,吃完不會太撐,身體感覺很清爽。

 

不論去哪家咖啡館都一定要來杯熱拿鐵的我,也試了此店的熱拿鐵。

老實說,熱拿鐵味道比較普通一點,但杯子好精緻好美(我後來發現店內也有銷售),搭著後方櫃枱的美麗磁磚來張合照,真是賞心悅目。

「樂點咖啡」熱拿鐵.jpg

 

此店還提供義大利麵、鬆餅、蛋糕等選項,我覺得就此店氣氛來說,吃甜點好像很搭,也許下回再來試試甜點吧。

 


(2018.4 補充)

四月初,當友人說要來板橋找我喝下午茶,我馬上就想到可再訪「樂點」。它那漂亮又令人感覺舒服的空間,朋友一定喜歡。

「樂點」店內08.jpg


「樂點」京都抺茶冰淇淋鬆餅.jpg
這天下午,我們點了份京都抺茶冰淇淋鬆餅共享。我不吃冰,所以這抺茶冰淇淋的滋味我自然不知,我問友人,她只說「就抺茶冰淇淋的味道」。呃。

至於可愛的心型鬆餅,我個人覺得味道很一般,不會不好吃,但口感平常,無甚特色。重點還是在冰淇淋與鬆餅的搭配吧,可惜我無法吃冰。
 

 

「樂點」熱抺茶拿鐵.jpg

這天我點了熱抺茶拿鐵配鬆餅。

小熊拉花當然很討喜,可為甜蜜悠閒下午茶加分。喝起來則味道一般,比較偏甜。


其實,「樂點」還有比較有特色的甜點,我們這天選擇鬆餅,純粹是由於沒有大啖甜點的胃口,而鬆餅感覺不會太甜膩。

可鬆餅雖然是安全牌,卻不夠特別,下回再訪,我一定會點其他少見的有趣甜點。
 

 

L'idée Café 樂點咖啡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13號( 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步行約7~8分鐘)
電話:(02)2966-3114
營業時間:週間  11:00~17:00            週末 11:00~18:00 (週二休)
*提供兒童餐椅


 

延伸閱讀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車站

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府中站、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

 

 

「L'idée Café 樂點咖啡」詳細菜單如下(草莓季節派對一頁,很顯然是季節限定商品喔)

「樂點咖啡」菜單01(早午餐).jpg

「樂點咖啡」菜單02(義大利麵).jpg

「樂點咖啡」菜單03(咖哩飯).jpg

「樂點咖啡」菜單04(草莓季菜單).jpg

「樂點咖啡」菜單05(鬆餅).jpg

「樂點咖啡」菜單06(甜點).jpg

「樂點咖啡」菜單07(甜點).jpg

「樂點咖啡」菜單08(濃厚鮮奶茶).jpg

「樂點咖啡」菜單09(飲料).jpg

「樂點咖啡」菜單10(茶).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